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文旅融合谱新曲 交流联动促发展 四川雅江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2023-04-18 17:4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良辰美景踏歌而行,阳春四月共襄盛举。4月17日,四川甘孜州雅江县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良辰美景踏歌而行,阳春四月共襄盛举。4月17日,四川甘孜州雅江县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当天,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座谈会在雅江召开,省州文旅精英、业界大咖共商天龙湖文旅发展大计。

活动现场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田捷砚,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意西微萨·阿错出席会议,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介绍了“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组建情况,审议了《“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章程》《“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宣言》,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宣读了第一届联盟成员名单,并授联盟旗。雅江、理塘、新龙、道孚签订了“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宣言,并作了交流发言。

雅江天龙湖风光

2020年,两河口水电站下闸蓄水、截江成湖,百里碧湖浑然天成,锦山秀水泽被雅江,天龙湖盛景横空出世。这是“山水文脉”镌刻下的最美底色,更是伟大时代赐予的最好发展机遇,天龙湖景区的开发时不我待。此次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由雅江县担任首届轮值单位,雅江县委书记郑显峰出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将着力宣传打造以天龙湖为核心的区域品牌和跨区域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打破区域文旅发展壁垒,不仅加快了景区开发的步伐,更将促进区域各县文化交流,丰富文化旅游内涵,促进资源共享,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雅江天龙湖风光

据了解,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将利用超级工程打造最美景区,依托特色产业树立最强品牌,借助资源共享开拓最大市场,通过宣传引导发挥最优效益,最大程度发挥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作用,共同执笔、合力绘就天龙湖景区发展美好蓝图。雅江县作为中国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大环线第一县和茶马古道第一渡,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打好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雅砻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攻坚战,通过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储备、培育旅游业态和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州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雅江天龙湖风光

与会嘉宾希望在今后的旅游发展中,经常性、持续性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发挥好联盟作用,进一步整合优化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市场互联、信息互通、利益互惠,共同促进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天龙湖文旅发展联盟的成立,将迎来雅江、理塘、新龙和道孚四县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各县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强化高效协同,全力以赴推动成果转化,实现四县互促并进、共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龙湖·500里彩林画展”,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和天龙湖。(供稿/图  甘孜州委宣传部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