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2023沪上蓝公益圆满收官

2023-04-28 16:13

摘要:当前正值季节转换,各地火灾事故多发,加上五一假期出行旅游需求骤增,人流、物流急剧上涨,五一期间火灾与人员密集场所危险的风险也随之加大。

当前正值季节转换,各地火灾事故多发,加上五一假期出行旅游需求骤增,人流、物流急剧上涨,五一期间火灾与人员密集场所危险的风险也随之加大。在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联合松江消防推出【沪上蓝公益活动】,让蓝精灵与消防员两种蓝朋友联动,实现一次突破次元壁的合体!

4月27日12:00-14:30消防员们空降乐园,推出集科普教育、游乐设施、亲子互动、消防文化为一体的【“消防说”直播】,为大家讲解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涉及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并对景区内的疏散通道、火灾隐患等进行提示。

此举不仅是为五一假期出行的游客们提供了安全知识普及,蓝精灵作为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使,同样亦有责任同消防员一起将各类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传递给儿童与青少年。教育作为实现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是打破不平等性并实现其他循环的重要一环,因此重视教育尤其是青少年教育举足轻重。【沪上蓝活动】以公益合作的形式与直观立体的方式将消防安全重新呈现,让这些会在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知识“活”过来,重点培养预防与应对意识,从而实现更美好且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生活蓝图。

直播期间邀请了报名成功“蓝朋友训练营”的小朋友来到景区内数码职业体验馆,在这个神秘空间内你可以变身各类职业从事者,体验实现梦想的滋味。本次在蓝朋友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现场cos小小消防员,切身体验消防员在面对危险情况时的紧急换装。消防员还化身小小老师为大家科普了一些在教室、厨房、商场、餐厅等日常不同场景下能用到的实用消防知识;课程的最后在体验馆内模拟火灾逃生场地,教授小朋友火灾逃生技巧。

边玩边学边感受,上一堂实景版消防安全第一课,感受职业带来的责任感与自豪感,体验了趣味满满的消防科普之旅,是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与消防方开展的一场成功的、寓教于乐的优质教育。

同时,为致敬勇敢保卫公民安全的消防员们,乐园也将推出相关优惠政策。5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消防员可享受专属福利,消防员持有效消防证件原件现场购票,即可享5折优惠(至多可携带2名家人)。

但其实消防安全的学习与绝不止五一期间,而是关系到关乎到日常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火灾或其他险情一旦发生,有不少人缺乏基础的消防科学知识,遇到此类情况束手无策,不知如何逃生自救,将会导致严重后果。因此提前培养防患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乐园内不仅设有消防体验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也定期组织进行安全应急培训演练与设施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园区设施安全运行,园区内根据需求设置紧急疏散通道,全方位保障游客人身安全。本次联合合作同样基于推广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以形象、生动、互动的公益形式加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在欢乐的环境中通过趣味十足又意义非凡的方式学习并掌握道具灭火、通道逃生等技能,防患于未然。

本次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与上海消防的合作不是终点,而是新公益的起点。蓝精灵作为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使,未来也将继续与各大组织合作,深入贯彻公益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开创公益传播新格局,不断推进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