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又见黄河女儿梳妆台 百名女子帆船运动员将扬帆黄河三门峡

2023-05-09 10:36

摘要: 5月23日,作为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2023“梳妆台杯”中国三门峡女子帆船赛暨第二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将如期开启。

5月23日,作为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2023“梳妆台杯”中国三门峡女子帆船赛暨第二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将如期开启,黄河将迎来历史上首个女子帆船比赛。

漫长的历史中,黄河儿女此起彼伏的船工号子,将时代的记忆深深印刻在了两岸峭壁之上。曾经黄水浩荡的三门峡,如今已经清水碧波,成为了亲水之地,正热情期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帆爱好者们,相聚“梳妆台”,一展风姿。

2023“梳妆台杯”中国女子帆船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国家级女子帆船赛。近年来,女子帆船运动的发展非常迅速,国内也组建了多支女性帆船队,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了进来,成为了真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而女子帆船比赛正是给了她们展示女性运动魅力的平台。、

赛事承办单位三门峡市文旅集团表示,为贯彻落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水上竞技、水上赛事、水上经济”发展,精心策划筹备了中国女子帆船赛,赛事将充分利用了清水黄河的优势资源,展示三门峡的旖旎风光和活力四射的体育文化,推动文旅融合、文体融合发展。

因此,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帆爱好者报名参加了三门峡的比赛,这里更吸引了来自外国的朋友。目前,已经有4名韩国籍水手正式报名参赛,他们对在内陆河流乘风破浪非常向往,很希望能够亲身感受一边航行、一边还能听到两岸观众加油声的别样风情。

本次赛事除了帆船竞技,组委会还结合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策划了一系列周边别开生面的配套活动,更加丰富和全面地展示三门峡的历史和文化,让大家在比赛之余,还能享受难忘的度假欢乐时光,爱上三门峡的魅力与活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