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三届“塔伊夫玫瑰节”彰显玫瑰的文化意义

2023-05-17 16:41

摘要:本次玫瑰节将带领游客领略和欣赏玫瑰作为沙特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 塔伊夫玫瑰是一种用途广、价值高的花卉,能够在许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

本次玫瑰节将带领游客领略和欣赏玫瑰作为沙特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

塔伊夫玫瑰是一种用途广、价值高的花卉,能够在许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本地企业将有机会借助这个独特平台与国际品牌建立联系

2023年5月15日,利雅得——在“生活品质计划”的支持下,沙特阿拉伯文化部与塔伊夫城管于2023年4月21日至5月5日在塔伊夫市共同举办第三届“塔伊夫玫瑰”节。本届玫瑰节意在颂扬玫瑰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花卉,几个世纪以来,玫瑰一直在塔伊夫文化和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图片来源:沙特文化部)

塔伊夫享有“玫瑰之城”的美誉。每年3月至5月,正值玫瑰盛开的时节,整座城市都洋溢着馥郁的香气,极具异国情调。一万多朵玫瑰才能调制成一小瓶塔伊夫玫瑰精油,这使得塔伊夫玫瑰精油成为世界上最稀有而珍贵的精油之一。塔伊夫玫瑰精油既可以用于制作护肤品和保湿霜,也会被各大高端奢侈品厂商购入,用于制作香水。此外,玫瑰还可以作为甜品的原料。

2022年举办的第二届塔伊夫玫瑰节曾推出世界上最大的花篮,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只花篮高1米多,长12米多,宽近8米,一举打破了新加坡此前保持的最大花篮纪录。

以塔伊夫国际机场为起点,今年的塔伊夫玫瑰节为游客打造了完整而美好的玫瑰之旅。塔伊夫国际机场将玫瑰盛装亮相,同时为游客献上花车表演。庆祝活动以阿尔鲁达夫公园(Al-Ruddaf Park)为核心,公园内搭建了一座“玫瑰山”,上演流光溢彩的灯光展,并举办玫瑰集市,出售以塔伊夫玫瑰为原料制作的各种本地产品。此外,今年的玫瑰节还举办了一系列音乐、戏剧和艺术表演,包括“玫瑰赞歌展览”(Rose Hymns Exhibition)。

(图片来源:沙特文化部)

塔伊夫玫瑰节在当地生产商、玫瑰种植户,以及国际企业与品牌之间架起一座独特的桥梁,促进彼此的沟通交流,从而为本地企业提供发展机遇,推动塔伊夫玫瑰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一年一度的塔伊夫玫瑰节旨在愉快的节日气氛中颂扬塔伊夫宝贵的文化遗产,体现塔伊夫玫瑰在当地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