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519中国旅游日 | 惠女风情闪耀盛宴,南音韵律舞动滨海

2023-05-22 11:06

摘要: 民宿当舞台,惠女奏响千年南音。

民宿当舞台,惠女奏响千年南音。“5·19中国旅游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百鸟归巢 又见妙音”滨海惠女声宴活动在半月湾又见民宿举行,融合了“南音”与“惠安女服饰”双非遗元素,在“最美海岸线”上演“非遗传承”的美好画面。

此次活动由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活动地点位于“中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的崇武海岸半月湾,有“南方北戴河”之美誉,既能聆听海浪拍岸的起伏之声,又能感受日出日落的静谧之美。

惠安女服饰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惠安女民俗风情已成为福建省五大旅游品牌之一,承载着海边先民的智慧与文化。此次“百鸟归巢 又见妙音”活动通过现场表演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将惠安女元素带到活动各项细节中,给人带来“沉浸式”体验。如入场发放花头巾和刺绣万利别针、身着惠女服饰的表演者、将花头巾作为服装搭配的现场来宾和工作人员、惠安女服饰梳妆表演、惠安女服饰体验区、线上惠女小游戏、Q版惠女玩偶,等等。随处可见的惠安女元素既有强烈的艺术特色,又体现了浓郁的地方文化,让来宾眼前一亮。

演出时,中、青、少三个年龄阶段的表演者轮番演绎《三千两金》《春光明媚》《直入花园》《静夜思》等多首南音曲目。既有南音名谱,又有创新曲目,用不同风格的乐曲点亮了新老碰撞的“非遗南音传承”。台下观众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表演,细细品味惠安特色小食,尽情享受这场文化视听盛宴。

近年来,惠安县以“惠女风情 最美海岸”为核心,以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为依托,入选“福建省七大滨海示范区”,崇武镇半月湾入选“泉州市首批10个海洋文化重点影视拍摄取景点”。半月湾民宿聚落、问海微景观民宿持续在市场走红,“惠宿”IP逐步深入人心。这座海洋文化之城的底蕴和风采,被越来越多人看见、了解和喜爱。

海是世遗之城、大美惠安的韵味所在。此次活动积极探索“民宿+非遗”文化体验,紧紧围绕“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的主题,让更多人感受文化、享受文化,为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对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起到积极作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形式,以文旅经济融合为基础,进一步扩大“惠安文旅”公众号的影响力,同时打响“半月湾民宿聚落”知名度和美誉度,铺就民宿经济发展的“好前景”。( 来源:惠安文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