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新疆赛里木湖即将举办国家级水上赛事

2023-06-04 16:05

摘要: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将于6月中旬在新疆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举行,这是新疆近年来首次举办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

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将于6月中旬在新疆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举行,这是新疆近年来首次举办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路好手期待在赛里木湖最美的季节共赴一场水上盛会。

赛里木湖,因其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远可达的地方,被誉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位于西天山北麓,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南端。赛里木湖集大、净、幽、雄、秀、变等特点于一身,融高山、冰川、森林、湿地、草原、湖泊和珍禽为一体。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通过举办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马拉松赛、越野车冰上漂移大赛和露营大赛等赛事活动,深入贯彻“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此次举办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是赛里木湖景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协调发展的一项新尝试,将水上运动引入赛里木湖,极大推动了新疆地区水上运动事业的发展。

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将作为今年电动冲浪板联赛的揭幕站落户新疆赛里木湖,对于我国电动冲浪板事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一项新兴水上运动,电动冲浪板以其便捷的器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众多关注。近期,国内九家拥有中国制造电动冲浪板知识产权的厂家已经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赛前准入,并在本次赛事中亮相。这次赛事也将成为我国电动冲浪板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届时,全国顶尖的电动冲浪板运动员将齐聚赛里木湖,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盛宴。

六月的赛里木湖,湖面碧蓝清澈,倒映蓝天及远处的群山,湖岸上大片的草原生机勃勃,开满野花,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中国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也将同时在赛里木湖举办,这项风靡国内的水上运动简单时尚、易于上手。“带着桨板去旅游”正在成为广大桨板运动爱好者的新兴生活方式,与赛里木湖景区发展体旅融合的思路高度一致。赛里木湖景区也将以赛事为平台,大力发展无污染、绿色环保的水上运动项目,积极建设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

运动健康已经成为当下愈发流行的生活方式,水上运动也逐渐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赛里木湖景区即将推出的电动冲浪板及桨板运动的业态同样契合这种健康生活理念。将水上运动与景区旅游资源相结合,在景区内提供相关服务,涵盖人群娱乐休闲的多种需求,游客在享受美景、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深度体验景区资源,在这里发现乐趣、拓展思维、获取体验,创造美好的旅行记忆。同时该项目的推进也将促进旅游产业的多元化发展,逐步构建综合型旅游体系。

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落地新疆赛里木湖,填补了新疆地区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的空白,充分拓展我国西部地区的水上运动发展,推动做大做强水上全民健身,促进水上体育产业发展。对于建设我国水上运动发展新格局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