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盛世国风·城市漫游”国风旅行团巡演季本月3日漫游渝中!

2023-06-07 14:20

摘要:邂逅盛世国风,发现渝中之美。

邂逅盛世国风,发现渝中之美。

6月3日,作为“盛世国风·悦游渝中”2023重庆渝中区首届国风漫游季的主题活动之一“盛世国风·城市漫游”国风旅行团巡演季正式出发了!

本次国风旅行团由汉服同袍、国风爱好者以及线上征集游客组成,以渝中美景为核心承载,通过国风传统服饰巡游、国风演艺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促进了渝中区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在渝中掀起一场文化旅游体验盛宴。

盛世国风,城市漫游

赏渝中美景,展传统神韵

千年古韵,衣礼华夏。本次国风旅行团巡演路线涵盖了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湖广会馆、罗汉寺、解放碑等地,可谓是深度游玩母城渝中的经典路线,随着旅行团的脚步,将盛世国风与大美渝中结合,在古风古韵中让广大游客们深度游览渝中美景,感受母城渝中的不同魅力。

↑通远门城墙

↑山城巷

↑罗汉寺

↑湖广会馆

↑解放碑

据悉,除了游赏渝中美景,本次旅行团还集结了汉服圈层、国风演绎、国风游爱好者等群体,穿着风雅端庄的国风传统服饰一路巡游,尽情展现国风之美,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风漫游体验,成为母城渝中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漫游计划以“盛世国风”为主题,因此也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准备了诚意十足的国风演绎,风靡全网的舞蹈《只此青绿》、民乐《兰亭序》、《在水一方》、《半壶纱》等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不仅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重庆增添了几分灵气,以别样视角沉浸式体验母城渝中的瑰丽景致与深厚底蕴。

↑舞蹈《只此青绿》

↑民乐表演

↑重庆特色坝坝茶

盛世国风·悦游渝中

首届国风漫游季,精彩不停歇

5月19日, “盛世国风·悦游渝中”2023渝中区首届国风漫游季活动正式启幕,此次活动由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区内各大景区、关联商家协作打造。

据悉,除了今日进行的“盛世国风·城市漫游”国风旅行团巡演季外,5月19日至6月18日持续进行的“盛世国风·沉浸畅玩”国风全域沉浸体验;5月21日起至6月11日在线上平台举办的“盛世国风·渝见美景”国风短视频大赛和5月19日至6月18日一整个月的“盛世国风·魅力享惠”国风游大放惠等主题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通过国风圈层带动、政企联动、全域国风沉浸打造……吸引国内外游客游赏渝中美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巩固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重庆母城历史文化传承焕新,推动文商旅融合、产城景一体发展,打造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人文之区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