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福建“1号滨海风景道快手达人踩线” 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2023-06-14 18:21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发挥福建滨海旅游资源优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发挥福建滨海旅游资源优势,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1号滨海风景道快手达人踩线”宣传活动,于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宣传活动由福建省文旅厅携手快手平台,以“来福建,享福气”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4项主要活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借助“快手文旅类达人”们拥有的总计上千万的粉丝基础,通过直播、视频、美图、文字等形式,向大众全方位展现福建滨海美景。

“我愿称之为福建最强宣传片”“这几天我在考虑春节期间去哪儿玩,刷到了这个,决定去福建”……这是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人生海海马上见-福建1号滨海风景道》宣传视频的评论区里,网友们对于宣传片的赞美及1号滨海风景道的期待。该视频在快手、抖音等主流短视频平台发布后,累计曝光破千万人次,点赞超30万次。

1号风景道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3月,“1号滨海风景道-快手达人踩线”活动正式启动。15位文旅达人打卡锦绣山河,领略福建生态之美。活动期间,达人踩线预热视频播放量425万次,达人们共发布30条视频,曝光量总计3300万。快手达人借助千万粉丝基础实时分享,深度推广“1号滨海风景道”的旅游,并以全新的视角,挖掘与宣传滨海沿线各城市的文化旅游资源产品,进一步开拓福建文旅新产品和新线路。

驾车行驶在“1号滨海风景道”,耳边听着自由的海风,目之所及皆是钟灵毓秀的山水美景。今年4月,福建省文旅厅还发布“福建1号滨海风景道”七条线路集锦视频。视频时长均不低于1分钟,汇集了踩线达人视频中的高光画面以及福建滨海各城市美景。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在快手平台的播放量已达548万次。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福建不断丰富文旅融合发展的内涵,拓展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去年来,关于快手话题挑战赛#福建1号滨海风景道#,一度引爆全网,登上快手开屏页面,快手热榜第6位,快手本地榜第1位。值得一提的是,相关图文、视频宣传在全网其他平台持续输出。

作为一次全新的业态尝试,今年元旦,“1号滨海风景道”——福建·长乐“海骑英雄会”暨快手达人踩线启动仪式在长乐南澳沙滩成功举办。活动通过组织海边骑马、骑游,结合长乐海丝文化、郑和下西洋起点、“白马三郎”王审知入闽等历史典故,解锁福建滨海旅游新玩法,提升和扩大“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魅力。

举办“福建1号滨海风景道快手达人踩线”宣传活动,是福建省文旅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利用新的网络空间讲好福建故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福建省文旅厅将继续携手沿海六市一区(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平潭)文旅部门,不断提升“1号滨海风景道”的品牌影响力,让“1号滨海风景道”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同时,积极打造1号滨海风景道“文化+体育+旅游”时尚新名片,推动福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做出文旅新贡献。

2、榜单排名情况

 

达人发布视频

快手热榜第六                           快手本地榜第一

3、评论区网友精彩评论

【背景链接】

打造“1号滨海风景道”,福建再添打卡新地标

福建省作为海洋大省,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沿海有3752公里海岸线,位居全国第二,海岸曲折率1:7.01,全国第一。

“1号滨海风景道”,是指以G228国道福建段为主的鱼骨状风景道和平潭环岛生态廊道。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体验各地的滨海产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整合各地的优势滨海旅游资源,推出了5条滨海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宁德山海大观度假线、福州和平潭人文海峡度假线、莆田和平潭海岛休闲度假线、福州和泉州海丝文化度假线以及厦漳泉闽南风情度假线,为市民和游客畅游“1号滨海风景道”提供多元选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