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3泸溪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暨滨江大草原开园节盛大开幕

2023-06-27 14:28

摘要:(胡灵芝)今夜的泸溪,群峰竞秀、沅水传情;今夜的泸溪,灯火璀璨、流光溢彩;今夜的泸溪,宾朋满座、胜友如云……6月26日,武陵腹地,沅水之滨。

(胡灵芝)今夜的泸溪,群峰竞秀、沅水传情;今夜的泸溪,灯火璀璨、流光溢彩;今夜的泸溪,宾朋满座、胜友如云……6月26日,武陵腹地,沅水之滨,神秘湘西·氧城泸溪2023泸溪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暨滨江大草原开园节在滨江大草原盛大开幕。

(邓和生摄)

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李平,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朱小祥,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领导向宏国、马碧、邓建英,县委书记彭武学、县长饶碧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州相关单位、兄弟县市、文旅行业协会、商会、企业、新闻媒体嘉宾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泸溪,共享文旅盛宴。

彭武学在致辞中说,泸溪是文化之城。始建于公元619年,盘瓠与辛女神话传说流传千年;屈原、金庸等文人墨客留下绚丽诗篇;距今7800年的下湾遗址被称为“中国史前文明的大百科全书、中国上古人类的神秘家园”。是红色之城。贺龙元帅驻防浦市,浴血奋战;刘邓大军飞渡沅江,挺进大西南。是康养之城。一山携两水,两水带三城。拥有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武水国家湿地公园等“天然绿肺”,是全域旅游示范县、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和中国天然氧吧。是平安之城。是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先后16年获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连续15获评全省平安县,是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是开放之城。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是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县。

(泸溪县城 符元启摄)

滨江大草原处沅水之畔、县城之郊,是集体育、旅游、康养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更是露营、烧烤、亲水、戏水的最佳去处。此次开园,将推动泸溪文旅提质升级,走向出新又出色,出圈更出彩。

(滨江大草原 胡灵芝摄)

走进泸溪,可养心养肺养颜,开启幸福人生;可追寻红色印记,砥砺初心使命;可品味文化盛宴,安享美好生活。泸溪诚邀天下客商、世界宾朋走近泸溪、感悟泸溪、乐享泸溪,互为平台、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开幕式上,举行了湖南省“中国天然氧吧”授牌仪式。对芷江县、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通道县、江永县、古丈县、双牌县、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永州市零陵区和泸溪县进行集中授牌。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15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涉及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及运营、新能源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与推广等领域,合作引资57.75亿元。

(湖南省“中国天然氧吧”授牌仪式 邓和生摄)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邓和生摄)

李平宣布神秘湘西·氧城泸溪2023泸溪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暨滨江大草原开园节活动开幕。

画中之境、千年之书、富氧之城……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艺盛典在滨江大草原上盛大上演。贵州天生兄妹,张家界山水组合,长沙红叶组合等歌手倾情献唱,盘瓠辛女的远古传说、屈原涉江的文化传奇、大型祭祀跳香与傩舞、“东方戏曲活化石”辰河高腔轮番上阵,嘉宾们沉浸式感受泸溪的民族神韵、东方气质和国际表达。

(邓和生摄)

天然氧吧点亮仪式掀起了新高潮。沅水之畔,上千盏小夜灯映红了无数张欢欣雀跃的笑脸,滨江大草原成为欢乐的海洋。

星空之下,十里画壁美轮美奂。来宾们登船游览,观看中国唯一的盘瓠文化主题灯光夜游项目——以创意光影为纽带,以水文化为切入点的“夜浔泸溪”5D全息光影灯光秀。近距离观赏沅水两岸大美风光,随光影体验泸溪厚重的历史文化。

从芳草茵茵的滨江大草原到鬼斧神工的十里画壁,从满眼是诗的浦市古镇到各美其美的美丽乡村,泸溪县聚焦“神秘湘西·氧城泸溪”主题定位,以“氧”兴旅,以文活景,把最迷人的山水、最璀璨的文化、最美味的特产、最诚挚的热情展现给八方宾客。

(浦市古镇 邓和生摄)

此次旅发会还将举行中国天然氧吧论坛、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和文旅采风活动,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和行业大咖参与论坛交流,碰撞“思维火花”,助力泸溪文旅高质量发展。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对美好的未来,泸溪信心十足。泸溪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中国天然氧吧”“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品牌效应,积极开发“氧吧民宿”“氧吧赛事”“快旅慢游氧吧专列”等产品,实施夜浔泸溪、5D光影秀、天然浴场、水上娱乐世界等亲水项目,打造武陵山区滨江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

此次大会由中共泸溪县委、泸溪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泸溪县委宣传部、泸溪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泸溪县全域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