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3年连投4店,投资人亲述为何选择朗丽兹酒店

2023-06-30 14:54

摘要:2023年商旅的复苏,为酒店市场迎来了一个暖春。携程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酒店预定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2023年商旅的复苏,为酒店市场迎来了一个暖春。携程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酒店预定量同比增长超过100%。过去三年疫情反复,酒店行业经历了一场阵痛,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仍有一些强竞争力的品牌能够突出重围、转危为机。朗丽兹酒店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品牌。

宏昆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中高端连锁朗丽兹品牌,从大众视野中脱颖而出,该品牌连续6个月蝉联迈点品牌指数MBI“华北品牌排行榜”第一名,立足于华北市场,第35家门店于5月30日在北京签约成功。

投资人陈莉女士与宏昆达成深度合作,在2021年-2023年连续在北京投资了4家门店。其中,2021年10月开业的北京小米科技园清河站店,如今平均RevPAR能够达到450元,最高时超过1000元,平均GOP率超过70%。最新一家北清路中关村环保园店也即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业。

该品牌的魅力到底在哪?近日,笔者有幸对话陈莉女士,倾听她分享与宏昆的投资之缘。

投资人简介

陈莉,拥有近30年的丰富投资经验,涉猎多个领域广泛,如高星级酒店、餐饮、农业、健康产业等。2021年开始涉足中高端连锁酒店,并不断扩大酒店的投资版图。

如果说陈莉最开始投资朗丽兹酒店,只是看重宏昆运营五星级酒店的优势背书,那么连续投资的理由则更为充分。“有人帮我选店、有人帮我培养人,而且有专业化的团队帮我去做运营”,这种既省心又盈利的投资体验,使陈莉对朗丽兹品牌产生了极大的信赖。

01

选址背后的秘密

提起经营业绩的出色表现,陈莉言语中流露着喜悦,回顾成功的关键因素,陈莉告诉我们最重要的就是选好店——“酒店选址选对了就成功90%了,如何选好店呢?”

业内人士认为,酒店投资,选址是决定成败最为关键的一环,实际上非常考验投资人对市场的洞察和对项目筹建的把控,尤其对于像陈莉这种刚开始涉足中高端连锁酒店的投资人来讲,更是巨大挑战。她强调,宏昆背后的专业团队为自己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来自开发部门、运营部门还有财务部门的一帮专业的人帮着评估测算、选址周边竞对是谁、RevPAR有可能做到多少、营建预算是多少、投资回报率等等都算的很清楚。我所投的每一家开发人员带着我多次踏勘,调研周边……因为有这样一整套流程下来,我对自己投出去的钱,心里就变得更有底儿了。”

作为一家刚成立不久的酒管集团,宏昆“帮助投资人省钱、赚钱”的初心,是打动陈莉的重要细节。在看物业时,她听到了开发部的员工考虑到物业租期较短,为了缩短装修期,降低投资成本,建议投资人从投资标准店改投非标店的事例。这种把投资人收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服务意识,让陈莉与宏昆的合作更有了信心和底气。

02

优秀店总保障门店业绩增长

谈及在日常经营中最大的挑战,陈莉坦言集中在运营管理和人才管理上。 “我有物业了,那我这个人从哪儿去找?宏昆就会帮我培养店长,他们商学院培养店总非常系统和严格,上一期共有10个备选店长,最终只选了3个。而且会手把手的带着店总去教他们怎么签协议客户,教他们怎么去跟顾客交流等等。”

门店业绩是店总贡献的最好体现。陈莉提到,朗丽兹的投资回报年限给她带来了惊喜。“当时投资回报年限测算是在四年以内,在疫情期间可能会受一些影响,但是现在疫情过去了,我觉得达到那个预期是没有问题的,根据目前的经营情况来,投资回报会在三年左右。”

更值得一提的是,宏昆的使命是“创造非凡体验”,因此对品质管理要求很高。今年3月,集团设置了“非凡体验奖”即单月零差评、零投诉的门店,全员都将获得月薪5%的奖励。陈莉门店的店总们在执行标准化的基础上,积极推行“热情微笑+主动服务”,带领员工为顾客提供满意+惊喜+感动的服务。现在营三家门店的主动服务数量,月人均主动服务次数为50次,OTA评分都在4.8分以上,服务、卫生等综合品质得分在宏昆集团内部名列前茅。其中小米店4、5月更是凭借“零差评&无投诉”,获得两次“非凡体验”奖,很多的优秀服务案例被集团宣传报道。好的顾客体验一切都水到渠成,顾客粘性高、网评分高、团队的士气高,这也是陈莉持续投资朗丽兹的重要原因之一。

03

私域输客创造更高价值

“会员”已成为当下抢夺市场的重要资源,酒店品牌庞大的会员输送,可以帮助门店实现稳定的营收。宏昆针对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的私域运营,对门店客源贡献可达65%,而陈莉投资的朗丽兹酒店更是达到了70%。“身为宏昆会的会员,顾客可以根据不同等级享受到不同权益,包括延迟退房、专属用品、免费早餐、入住离店伴手礼等等,在这些方面宏昆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陈莉如是说。

△“宏昆会”作为宏昆集团自有会员营销平台,源源不断为门店输送客源

04

全要素科技赋能让投资更省心

正如陈莉所言,当下投资酒店行业无疑是相对稳妥的选项,但巨额的投入和复杂的流程环节仍让不少投资人望而却步。这就需要借助一个高效、可靠的平台和团队帮助投资人做好风险评估和把控。“宏昆的产品标准和epc工程总承包模式,能够让投资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并且还有9次巡检等服务,保障落地质量,让筹建又快、又好、又省钱。”

宏昆针对酒店全生命周期,通过人力、财务、供应链、数据等八项业务,为投资人提供全要素科技赋能。并深度融合酒店各业务流程,持续打造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组合。提升酒店获客效率、运营效率、管理效率,保障酒店投资实现非凡盈利体验。

△八项赋能

结语

如今酒旅消费的回温,驱动着酒店行业旺盛发展,在诸多投资人瞄准这一赛道的同时,酒店品牌也在不断升级创新。2023年6月,朗丽兹连锁酒店正式启动了品牌&产品2.0版本的迭代,蓄力持续为投资人创造非凡盈利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