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点亮丝路·连接欧亚——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隆重开幕!

2023-07-03 17:46

摘要: 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展示交易中心开幕。

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展示交易中心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谢小用、白俄罗斯共和国工业部副部长叶菲莫夫·亚历山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奇、中白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成、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晓煜、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百安等出席开幕式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致辞。展会开幕式由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钟汉主持,当地知名媒体、重点展商及团组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谢小用致辞)

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白工业园区管委会、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园区股东单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机集团下属中机国际子公司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届展览会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共有131家中白企业参展。展览会设置重庆市联合主办展区,汽车及零部件展区,自动化、机床设备及配件展区,矿业设备、泵阀展区,医疗耗材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等展区。

(到场嘉宾参观国机集团展台)

联合主办单位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举办的“渝贸全球”重庆出口商品(白俄罗斯)展览会在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期间同期进行并举办开馆仪式,总面积300平方米,汇集了“重庆智造、重庆工艺、重庆味道”等行业企业,旨在搭建企业展览展示及对接交流平台,深化两国经贸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及技术服务。开馆之后,到场嘉宾参观重庆市展区。

6月29日下午,以“推进绿色投资发展 拓展新兴领域合作”为主题的“中国-白俄罗斯经贸投资合作论坛”顺利举办。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蕊娟、白俄罗斯共和国工业部副部长叶菲莫夫·亚历山大、中白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晓煜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主持,并邀请到了中白两国政府部门、中白两国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在论坛主题对话中,嘉宾们探讨“聚焦高端制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全球环境下的供应链发展”两个议题,为中白经贸合作提供新思路、新智慧。论坛上,来自中国的海虹实业3D打印医疗器械项目、金华天磨矿山设备项目与中白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了入园协议,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为两家企业颁发了居民企业证书,是本届展览会“以展促销,以销促投”的成功展现。

(国机集团各级领导见证海虹实业3D打印医疗器械项目入园)

(论坛主题对话)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庆-白俄罗斯企业经贸对接会”、“点亮丝路·连接欧亚”供需对接会、海虹实业3D打印医疗器械推介会、北京市线上线下融合参展推介等配套活动。

本届展览会是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第二次在白成功举办,也是中白两国加强互联互通、促进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两国政届代表、参展商、采购商共聚中白工业园,参与展览会,共促合作、共话友谊,具有特殊意义。

推动两国贸易便利化,建设好中白工业园,在两国元首指引下,在两国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2023年中国商品和服务(白俄罗斯)展览会成功举办,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窗口,为中白两国企业交流提供了新平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