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来海南·酷一夏”2023海南酷玩嘉年华落地 美团助力目的地创新营销

2023-08-28 10:17

摘要:8月2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美团承办、酷狗音乐协办的“来海南·酷一夏”2023海南酷玩嘉年华——落日音乐集市活动正式落地海口云洞图书馆。

8月2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美团承办、酷狗音乐协办的“来海南·酷一夏”2023海南酷玩嘉年华——落日音乐集市活动正式落地海口云洞图书馆。活动为推广海南文旅新形象“酷酷的海南”而打造,是“来海南·酷一夏”2023海南酷玩嘉年华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现场美食、音乐、打卡体验丰富,游客众多,热闹非凡。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处相关负责人、美团门票海南区域负责人、酷狗音乐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美团门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生活服务平台的优势和文旅目的地、景区营销方面的积累,在“来海南·酷一夏”系列活动中,美团推出线上文旅专题页、茶饮联动异地引客、音乐微综艺文旅跨界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以新型的文旅推广载体,激发多平台的话题讨论,结合大众点评种草、美团平台强消费属性和营销转化能力,实现“引客入琼”的目标,有效传播“酷酷的海南”文旅新形象。

未来,美团还将持续策划更多新兴的文旅推广模式,基于不同类型的生活场景和服务业态,为游客创造美好体验,让更多元化、更年轻化的海南文旅形象被广大游客熟知。

让歌声与惊喜,成为游客对海南之夏的回忆

“3、2、1!”伴随仪式倒数声,气球飞上活动现场上空,动听的旋律响起,《听见·海南》文旅推广曲上线,现场众多精彩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听见·海南》歌曲上线仪式现场 摄影:侯晓波

活动现场,以巨型爱心为代表的多个打卡点吸引游客驻足停留,合影留念。涵盖非遗手作、新奇体验、美食等众多板块的露营集市也受到众多游客关注,在露营帐篷下,游客们充满好奇与欢声笑语。

游客在现场选购美食摄影:侯晓波

“我陪你游遍海南每一处风景……”在环岛音游团主唱成员张诗莉的歌声中,横跨多年龄段的各类演绎演出轮番上演,现场观众一起跟随音乐的节奏欢呼起舞。以浪漫音乐为核心的各类活动,为游客们打造了一场充满氛围感、清新活力的夏日音乐盛宴和全新的文旅体验。

歌手张诗莉现场演唱摄影:侯晓波

现场众多游客观看演出摄影:侯晓波

活动期间,美团门票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幸运游客随机获得惊喜礼品,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参与。

围绕优质文旅资源,开启酷酷的海南文旅营销新模式探索

2023年七月,美团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下,推出了“来海南·酷一夏”系列文旅推广活动,助力打造“酷酷的海南”海南文旅新形象。

2023年开年以来,受宏观政策利好、经济发展向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文旅市场持续回暖。游客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如何进一步创新游玩场景、提升游客体验,成为各大旅行目的地和景区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

海南岛的“酷”,一年四季不同,春赏木棉与紫荆,夏到雨林纳清凉,秋天椰林里听海浪声,冬可享受海岸暖阳。这个暑期,海南也举办了各类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将海南热带雨林与户外运动、文化交流以及休闲娱乐充分结合,让游客见识到海南暑期游的另外一面。

海南的夏天有山、有水、有清凉。海南不仅有冲浪、潜水等多样的水上运动项目,还有低空飞行、高空跳伞等特色体验,游客更可以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探索大自然的生态奇观,体验刺激的峡谷漂流,感受雨林清凉的多种玩法。

独一无二的气候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为海南旅游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成为“酷酷的海南”文旅新形象的传播基础。

多维联动,奏响海南文旅之歌

在“来海南·酷一夏”宣传活动的前期营销造势阶段,美团依托在餐饮业态中的供给优势,以美团外卖为主要载体,与知名奶茶品牌——coco奶茶进行异业联动,推出了具有海南特色的定制饮品和系列营销活动,将海南的特色景区搬进奶茶店、搬到消费者身边,为消费者带来了多元的消费体验。

在“环岛音游团”系列微综艺中,美团与酷狗音乐携手,以酷狗音乐作为内容落点,共同邀请酷狗音乐人组成“环岛音游团”,前往海南各大景区游览,创新了园区线下场景和用户体验内容的传播形式,通过全媒体平台为游客展示了海南的文旅风貌,提升景区吸引力,使景区获得更多触达新、老用户的机会,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互动的机制,达到创新营销效果。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美团还将继续发挥生活服务平台在多业态聚合、用户场景营销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跨界联动等举措,持续助力海南成为游客心目中更好的一站式文旅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