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丽枫酒店10年破千,解读奇迹背后的实力

2023-08-28 10:23

摘要:最近,麗枫酒店“10年破千”的相关报道获得广泛关注,至此,麗枫酒店成为第三家进入“千店”俱乐部的国内中端酒店品牌,而十年时间就能交出这样成绩单的麗枫酒店。

最近,麗枫酒店“10年破千”的相关报道获得广泛关注,至此,麗枫酒店成为第三家进入“千店”俱乐部的国内中端酒店品牌,而十年时间就能交出这样成绩单的麗枫酒店,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不断创新的品牌DNA

十年前的创立之初,麗枫酒店创新的将“薰衣草DNA”与“自在感”贯穿始终,让每一个去过麗枫酒店的人都无法忘记它独特的香气和色调,非常独特。可以说对塑造品牌形象的执着努力和创新精神,也是写进麗枫品牌DNA的。放眼麗枫酒店品牌发展历程,从最初的1.0、2.0、3.0,再到去年的3.5,可以说,麗枫酒店在不断地创新优化中,让消费者不仅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更能感受到家一般的舒适自在。

3.0版本着力于优化入住体验,增设了很多功能区域,无限逼近甚至超越了当时的许多星级酒店,而在3.5升级版本中,麗枫酒店立足的是投资人痛点,以降低整体投资成本为重点,进行了产品标准化和模块化组装的升级。比如衣柜与写字台,麗枫酒店采用极简设计,合理的分布承载更多的使用功能。大堂吊灯、客房电视墙和落地洗手台都能借用模块化成品安装的形式,帮助投资人控制成本。据统计,升级后麗枫酒店3.5版产品的单房资金投入下降12.5%。

在硬件提升的同时,麗枫酒店推出了更关注消费者入住感受的“住中服务”程序——“麗小懒管家”智能服务系统。在特殊的2020年,麗小懒管家的“无接触式交流”不仅可以让客人更便捷地享受酒店服务,也增强了入住客人的安全感。

麗枫酒店

行业格局悄然变化

据相关机构披露,近来全国出行市场需求端的商务旅行和旅游度假出现了强劲复苏。但在供给端,经历了特殊三年,国内酒店供给量大幅减少。按照中国饭店协会的统计,截止2022年年初,国内酒店数量较疫情前减少了约8.6万家,降幅约25%,客房总数较疫情前减少了约47万间,降幅约24.7%。这样的大背景下,以锦江集团为代表的大型酒店集团正积极、广泛的调整旗下酒店结构——提升旗下中高端档酒店的占比。这无疑是对麗枫酒店品牌的重大利好,本就占据行业第一阵营,坐享中端酒店市场的头部红利,以“强者恒强”的历史经验来看,麗枫酒店高速发展大概率也是长期趋势。

规模效益下的厚积薄发

当然,麗枫品牌的不断创新,既是其品牌DNA中的精神驱使,也同样离不开其品牌背后的锦江集团的强大支持。锦江全球创新中心(GIC)为品牌提供全球视野下的最新创新升级支持与客户体验优化指导;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将持续为其提供优质产品供应链,以及酒店筹建一站式总包高效集成服务。这些支持,是麗枫酒店在筹建设计阶段便得以实现降本增效的关键,也在酒店运营期为投资者的长期收益提供了可靠保障。对中端酒店而言,降本增效是酒店实现盈利的重要路径。投资成本更低,回报收入更高,同时拥有稳定的运营体系支持,像麗枫这种投入可控、数据亮眼的酒店品牌才能在中端酒店市场成功突围。

由此可见,“10年破千”的麗枫奇迹,是品牌创新的胜利,是行业发展和变革的红利,也是锦江集团规模效益的厚积薄发,但这也只是麗枫酒店发展过程中的一张成绩单,我们期待也相信,下一个十年麗枫酒店能够给国内消费者、酒店投资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