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携全球500店入华的丽怡酒店现在怎么样了

2023-09-18 11:55

摘要:2018年11月,随着锦江国际集团收购丽笙酒店集团,丽怡酒店以丽笙酒店集团旗下品牌的身份,开始进入锦江酒店(中国区)的品牌矩阵。彼时,光是丽怡酒店一个品牌,在全球开业酒店数量就近500家。

2018年11月,随着锦江国际集团收购丽笙酒店集团,丽怡酒店以丽笙酒店集团旗下品牌的身份,开始进入锦江酒店(中国区)的品牌矩阵。彼时,光是丽怡酒店一个品牌,在全球开业酒店数量就近500家。如今5年过去了,近期丽笙酒店集团发布财报称2023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强劲,截至今年6月30日,丽笙酒店集团在亚太区及EMEA地区新增了百余家酒店,共1.6万余间客房。作为集团中端酒店品牌标杆,丽怡酒店在国内的发展也十分迅猛。

五年前的强强联手,一举奠定了锦江的国际第二大酒店集团的地位,也就此拉开丽笙酒店集团旗下一众国际酒店品牌入华的序幕,并彻底打开了各品牌的想象空间。据了解,丽笙酒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前身为美国卡尔森酒店集团,成立于1930年,是一家全球性高档酒店管理公司。拥有9个独特的酒店品牌,在全球目的地运营及在建中酒店超过 1,700 家。丽笙拥有很多光环,世界上第一家设计酒店——哥本哈根丽笙精选皇家酒店就属于丽笙酒店集团,血管里流淌的都是满满欧式基因的血液,典雅、奢华、老钱风,曾是欧洲高端豪华酒店品牌的代名词。丽笙酒店集团的入华之旅可谓几经波折,直到和锦江联姻,在锦江这个深耕国内酒店行业多年的头部集团操持之下,终于平稳落地并打开局面。

本土化,是外来品牌入华的必修课,2019年底,依托锦江酒店(中国区)和丽笙酒店集团两大平台,丽怡酒店正式进入中国,开启本土化进程。

市场定位上,丽怡酒店进行了重新梳理,将原本国外以度假为主的品牌理念更新为以商旅为主,以贴近中国的酒店行业市场。根据携程商旅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显示,国内商旅人士的“新差旅”,更加注重个性化服务体验及酒店配套设施,对于娱乐放松、智能化、便捷化、贴心等与体验相关的因素更为看重,酒店空间的固化边界和传统的商业模式正被不断地创新,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贴近消费者需求的生活方式呈现。

产品方面,依托锦江国际集团“一中心三平台”(全球创新中心GIC、全球酒店互联网平台WeHotel、全球采购平台GPP、全球财务共享平台FSSC)的优势,丽怡酒店一直持续创新,保持产品快速迭代满足市场需求。2023年全面落成多个2.0系列酒店,区别于目前传统“加减法”式的中端酒店模式,丽怡酒店2.0版本以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为导向,降低成本、提升收益,打造全新的中端酒店运营模式,并且从产品、服务、运营等方面都更加专注商旅人群。

丽怡酒店客房内景

市场端,中端酒店若想打开“黄金时代”的大门,则需要能满足新一代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还能实现投资人可观的回报。丽怡品牌以平均9万的造价迎击市场上12~15万的产品品质,做到了同档次酒店的极致,为投资者打开更大盈利空间。在锦江WeHotel全球酒店互联网平台近1.9亿会员流量以及锦江酒店商旅超20万的企业大客户资源的加持下,丽怡酒店快速打开局面,用可靠和超预期的回报率让更多人选择丽怡。

值得一提的是,丽怡酒店品牌总部选址落户武汉,如今看来颇有巧思。武汉的地理也位置十分优越,作为中国经济地理位置的大动脉,武汉可与四川、陕西、河南、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江苏以及湖北九省相通。同时,华东、华南地区酒店趋向于相对饱和,西南、华中以及西北酒店饱和度低,落户武汉之举,也基本明牌了丽怡酒店品牌的策略方向:以华中地区,采取铁桶战术,打造强势品牌区域,着眼下沉市场,力求快速扩张,进而辐射全国。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8月,丽怡酒店品牌共计完成超过200家酒店签约,其中2.0项目超过70家。今年上半年的开发完成率为100%,较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9%。随着更多签约项目的开业,丽怡酒店品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发展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