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九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闭幕

2023-09-25 14:52

摘要:新华网兰州9月22日电(宋昱静)21日晚,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甘肃省嘉峪关关城景区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

新华网兰州9月22日电(宋昱静)21日晚,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甘肃省嘉峪关关城景区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短片电影展期间,开幕式、海报展示、电影展映、主题论坛、创作采风、资源推介等活动全方位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产业从业者、影视理论评论家、传媒与文化领域专家学者等齐聚嘉峪关,共赏星光盛典、共话光影未来。

颁奖仪式。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本届电影展共征集到高质量短片153部,纪录片48部。在闭幕式推优成果发布环节,依次为8部优秀短片、10部优秀纪录片、10部塑造新时代英模人物优秀故事片以及优秀导演、演员、摄影、制片人等颁奖。

闭幕式上的文艺演出。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夜幕下的嘉峪关关城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电影展闭幕式紧密结合特色地域文化,精心编排了舞蹈、歌曲、舞剧、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将闭幕式打造成集精彩节目表演和短片电影推介为一体的综合性文艺展演。

闭幕式上的文艺演出。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影视节展,自2012年创办以来,广泛吸收国内外优秀作品,汇聚了多家影视创作与生产团队,已成为影视作品推广、交流、交易、展映的专业平台,在促进文化交流、影视创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