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今日发布!2023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9月22日开幕

2023-09-15 17:06

摘要: 9月15日上午,2023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

9月15日上午,2023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发布会上宣布,2023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2日-11月中旬举办,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多彩两汉  品味徐州”为主题。

将开展50多项特色活动

今年的汉文化旅游节将围绕中秋节、国庆节重要节日,诚邀国内外游客穿汉服、品美食、游徐州。期间,全市将开展50多项各具特色的重点文化旅游活动,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

看得见的汉文化:主要包括汉文化主题活动和重要景点景区的特色文旅活动。将开展“国庆八天乐”系列文旅活动、“城市漫步—徐州历史文脉旅游打卡”活动、跟着苏轼游徐州、网络达人游徐州、户部山汉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等。穿得出的汉文化:突出汉服元素,汉服秀、汉服游园、展销等系列文旅活动。多个景点景区安排了汉服游园活动,如徐州园博园“国潮大观—汉风奇遇游园会”、徐州乐园“汉服达人打卡”、徐州九顶山野生动物园“欢乐趴”汉服互动活动、汉文化景区迎“十一”汉服游园嘉年华、幸福城“大汉风华”汉服模特大赛和首届汉服展销季活动、“国潮汉风•华裳盛世”徐州汉服新秀大赛以及回龙窝国风文化艺术游园会等。吃得着的汉文化:突出徐州特色美食元素。如徐州首届汉王美食文化旅游节、推出特色美食“徐州菜单”等,同时通过各种媒体推介徐州烧烤、地锅鸡、把子肉、羊肉汤等特色美食,吸引市民游客吃美食、游徐州。带得走的汉文化:突出汉文化文创产品相关活动。包括发布“徐州有礼”系列文创产品、开展推介展销活动、举办“汉风徐来Show体验”文创市集等。

缤纷文旅,共享生活:举办其他综合性文旅活动。如“国庆八天乐”系列文旅活动、“彭城有戏”汉文化主题文艺演出、“舞动彭城”舞蹈视频大赛、“唱响徐州”徐州人写徐州唱徐州活动、第五届淮海摄影文化周、“让汉文化抖起来”抖音挑战赛等。

40个A级景点景区免费开放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优惠便利,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文旅消费,汉文化旅游节还推出系列优惠和促消费措施,主要包括:

全市40个A级景点景区免费开放,其它景点景区结合实际推出相应优惠政策;发放文旅消费优惠券;倡导机关免费开放停车位;推出系列文旅产品,包括精品线路、优质旅游资源、旅游护照、美食旅游地图等;国庆期间推出公共交通系列服务举措;全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延长服务时间;联合银联、美团等平台推出消费优惠措施。

此外,今年徐州市文广旅局特地设计制作了“徐州旅游护照”,将于汉文化旅游节期间与大家见面,护照收录了徐州市21处景区景点。游客们可以到“护照”收录的景点签章留念,感受一次有仪式感的徐州旅游。

一年一度的汉文化旅游节是一场汉文化的盛事,也是海内外游客共庆的欢乐盛宴,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6届。本届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亟待四海宾朋奔涌而来,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游快乐徐州,享惬意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