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麓宿新产品发布会暨靖港树屋营地运营启动仪式举办

2023-09-27 15:38

摘要:9月26日上午,麓宿新产品发布会暨靖港树屋营地运营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古镇举行。

9月26日上午,麓宿新产品发布会暨靖港树屋营地运营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古镇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麓上住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望城区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科技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夏日光,益阳市发改委主任胡跃龙,湖南省民宿协会会长常胜,国内知名文旅专家张顺心、陈子墨,桃江县、望城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

湖南麓上住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在致辞中表示,麓上住工始终秉承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理念,一手狠抓制造端,以“绿色智造未来”为愿景,大力推进装配式木结构和旅游木屋装备的智能制造;一手狠抓服务端,以“打造令人向往的旅居目的地”为宗旨,实现木屋装备制造与旅游度假服务的融合发展。本次发布的麓宿旅居木屋新产品以及正式启动运营的靖港树屋营地,就是麓上住工“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战略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作为我省装配式木结构建筑和旅游木屋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麓上住工长期深耕文旅木结构市场,公司研发生产的麓宿品牌木屋装备,销往全国十多个省份,打造了凤凰竹山乡居花涧民宿、永顺老司城土司大营、萍乡仙凤三宝庄园、八面山云上小舍、咸丰花红似酒店等众多特色网红文旅度假和民宿项目。在刚刚结束的2023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麓上住工被评为“文旅装备制造十佳品牌产品”企业。本次发布上,麓上住工推出了两大系列多款产品。其中,树屋系列以奇、趣、乐为主题,产品造型奇特,装饰充满童趣,住宿游乐一体,瞄准的是亲子旅游度假消费市场。帐下行宫系列则以野奢为主调,帐篷加木屋的造型蕴含异域风情,宽阔的内部空间和硕大的景观窗,让人尽享悠闲美好的度假时光。

在旅居产品所使用的材质上,麓上住工也进行了极富成效的创新。为摆脱木结构严重依赖进口木材的不利局面,近年来,该企业以我省丰富的竹材资源为依托,相继开发出胶合竹梁柱、竹木复合墙板、竹瓦等新型建材和装配式建筑部品,并对其进行整装,进而推出了全竹制的旅居产品,促进了木结构材料的本地化。

在夯实文旅木结构和旅游木屋装备制造业基石的同时,麓上住工也瞄准新冠疫情之后、旅游行业转型升级和全面复苏所带来的新需求、新机遇,一改之前纯粹的产品销售模式,采取以产品进行投资的方式,与文旅项目业主单位合作建设优质文旅项目。今天宣布启动运营的麓宿·靖港树屋营地,就是麓上住工联手望城产投共同打造的。

靖港树屋营地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20余栋木屋错落分布。盛开的蘑菇,挺拔的城堡,椭圆的蛋屋,散落的栗子,双栖的飞鸟,矗立的行宫——营地内所有房屋,均采用木结构,造型新颖奇特、形态功能丰富、色彩古朴自然。既能让大孩子回味儿时旧居的年代感,也能让小孩子体验到现代人居科技的时代感。令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仿佛融入交错的时空中,去探寻、去追逐、去拥抱潜藏在心底的梦。同时,营地还配套建设了可容纳30于人的多功能厅,600平方米的天幕草坪私享空间,280平方米的户外泳池,以及高空栈道、塑胶跑道和多种儿童游乐设施。旨在为大孩子和小孩子们,创建一个别样的造梦空间,是亲子游、微度假、企业团建、草坪婚礼、露营、BBQ、露天音乐会等多场景聚会的绝佳场所。

据悉,该项目基于“1.5级土地开发模式”,望城产投负责提供项目建设用地,麓上住工负责投入木屋产品并运营,双方共享收益。它的实施,填补了靖港古镇景区高端旅游度假住宿的空白,丰富了靖港古镇的旅游业态,提升了景区的旅游品质和核心竞争力,也解决了古镇建设用地闲置、综合效益不高的问题。同时,也让麓上住工在省会长沙近郊,有了一个旅游木屋装备产品集中展示和体验的基地,树立了装配式建筑企业“制造业+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的“靖港模式”。麓上住工决心通过后续的运营,将靖港树屋营地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卓有影响力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望城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麓宿产品在全国更多的推广应用,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