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品牌+运营持续赋能 麗枫酒店领跑中端赛道

2023-09-28 17:29

摘要:特殊三年及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起伏变化下,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有约10万家单体酒店退出市场。

特殊三年及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起伏变化下,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有约10万家单体酒店退出市场。此消彼长下,资金实力、运营能力更强的连锁酒店品牌加速扩张,国内酒店连锁率显著攀升,酒店龙头企业和头部品牌的集中度不断增强。锦江酒店旗下品牌麗枫酒店也在今年完成“千店”目标,这既是品牌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行业内连锁化趋势的标志。

众所周知,酒店业与生俱来的较高竞争壁垒,包括品牌打造、运营技术、供应链和资金等多方面,而这正是单体酒店的弱点和大型连锁酒店集团的优势所在,当行业出现波动时,这些因素的作用就会被无限放大。这正是推动着行业不断走向“强者更强”局面的底层逻辑。

回顾中国酒店发展历程,真正意义上的谈论具有普世意义的“品牌”是从中端酒店兴起开始的。彼时,建立酒店品牌成为行业共识——立足消费者精神需求,建立一套有内涵的内在价值体系和有识别性的外在符号体系。借力于此,酒店与消费者形成一种稳定的感情联结,为后续消费奠定信任基础。以麗枫酒店为例,在消费市场呼唤更高品质住宿产品的时间当口,品牌创始人将自己南法旅行途中,在薰衣草田民宿旁感受到的“身心归一”自在体验引入中国。以“懒自在”为品牌理念,倡导“自然自在”的价值主张,麗枫酒店差异化的品牌概念迅速在消费和投资市场刮起了“枫”潮。2013年至今的十年时间,麗枫酒店以100家/年的均速,完成“千店”目标,成为行业头部玩家。由此可见,麗枫酒店不仅是在做酒店产品,更是在塑造品牌价值,沉淀品牌资产。无论是做品牌还是做 IP ,都能从麗枫酒店的发展里得到启示。

麗枫酒店是3000万人次的出行选择

运营层面,麗枫酒店依托锦江国际集团“一中心三平台”(全球创新中心GIC、全球酒店互联网平台WeHotel、全球采购平台GPP、全球财务共享平台FSSC)的优势,产品端不断精进,从1.0版本的惊艳亮相,2.0版本品质进阶,3.0版本质感升级,到近年推出的主打简约更精致的3.5版本,每一步都走在行业的前面,也走进了住客的心里面。在麗枫酒店发起的“自在旅宿从麗枫开始”KOL探店体验活动中,据第三方机构统计,该活动全网总曝光量超过7200万,其中OTA平台曝光量超过556万,小红书、抖音平台上的图文视频总播放量也超过400万。微博话题“自在旅宿从麗枫开始”阅读量也超过了2800万。十年如一日的不辍创新下,麗枫酒店品牌的市场认知度不断提升,也赋予了产品和品牌更深的情感内涵,契合新生代消费者选择有价值观倡导和生活方式代表的品牌进行自我表达的消费观念,成为众多消费者入住酒店的首选。

以充实的内在,散发自然姿态,坚韧中不断向外界赋能,任何状态下都游刃有余,麗志向上。麗枫酒店以精准的品牌定位、独特的产品刻画、精诚的经营运作,十年磨砺终成大器,在国内酒店连锁率攀升的当下,麗枫酒店必将迎来更快发展,下一个十年,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