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朝圣西藏 心灵之旅丨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第二届西藏林芝行”圆满收官

2023-10-07 17:31

摘要:山川湖海,最是治愈人心。 逆境同行,最是见证真情。

山川湖海,最是治愈人心。

逆境同行,最是见证真情。

9月15-19日,由专注国内企业管理咨询的北京长财管理咨询集团主办发起,深圳市场景运动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落地的“朝圣西藏 心灵之旅——第二届长财汇西藏林芝行”活动,在西藏林芝圆满举行。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来自五湖四海的近百位长财汇徒友,同心同行,共聚林芝。

这是继2021年“首届长财汇戈壁徒步挑战赛”后,长财汇徒友们的再次出发。

从戈壁的携手同行,到林芝的踏雪朝圣,徒友们用身体力行延续着长财汇“长聚”的理念,兑现着“一次戈壁行、一生戈友情”的承诺。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心诚则灵,我们看见了南迦巴瓦峰的日照金顶

林芝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当雅鲁藏布江的气息越来越近,南迦巴瓦雪山缓缓出现。这里是林芝垂直高差最显著的地区。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峡谷间,是急流潺潺的溪流。

往上,是层层叠叠、郁郁葱葱的林海。

再往上,是巍峨耸立的雪山。

在这里,陡峭与大拐弯狂野地结合在一起。

云遮雾涌间,村落、雪山与林海变换着景色,尽显出“雪域江南”的威严、壮丽与秀美。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有着“西藏众山之父”美誉的南迦巴瓦峰,虽然在藏语中意为“直刺天空的长矛”,但因为大峡谷浓郁的水汽,往往游客“十来九不遇”,而被别名“羞女峰”。

从阴云散布的上午,到阳光和煦的下午,在队员们心心念念的翘首以盼中,傍晚时分,一阵浮云飘过,夕阳的一道光,如神来之笔照射在南迦巴瓦峰雪山之巅。顷刻间,山顶如金子般闪烁着神圣的光辉,像是神山给予远方来客的回应。

这一刻,一天的等待都是值得。

正如翻越千山万水而来的队友们,付出了行动、耐心与信念,最终迎来了让人高山仰止的震撼风景。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深入秘境,在苔藓森林深处寻找那片湖

带着第一天的幸运,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巴松措。

在林芝,不缺大江大河。但能把雪山、湖泊、森林、牧场融合得如此精致的地方,只有巴松措。

在藏语中,巴松措意为“绿色的水”,水如其名,巴松措如一颗高原绿宝石,镶嵌在雪山森林怀抱。

行走在巴松措湖畔,蓝绿色的湖水,让人仿佛置身北欧。

随处可见的彩色经幡,又将人一秒拉回西藏这个神秘的现实。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离开巴松措景区的热门线路,我们即将踏上一条更原始、神秘、宁静的地域。

它就是位于巴松措腹地深处的钟错。

从巴松措内的藏族古村“错高村”出发,一路雪山相伴,穿过苔藓密布的原始森林,抵达海拔超过3800米的钟错。

这是一条人迹罕至的线路,虽然海拔超过3500米,但由于极高的森林覆盖率,带来了充足的氧气,加上全程海拔攀升小,走起来并不吃力。

蜿蜒的溪流、薄雾缭绕的山间、悠然的雪山牧场、静谧原始的苔藓丛林……一路上,你会嗅到森林的清香、泥土的芬芳、田园的原始,还有那开阔、自由而生机勃勃的大自然的味道。

天地犹如一幅生动、丰满又神秘莫测的巨型画卷,在行走的路上徐徐展开。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尽情探索,有我们在背后保驾护航

漫步在中错湖畔的苔藓森林,如果是一个人,一定会被这种原始、寂静、茂密的自然力量吓到。

但一群人,就会感到无比安全、安心。

安全,一向是我们探索秘境的最低底线。

为了确保安全,我们在活动全程安排了事无巨细的救援部署。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装备上,早在出行前,我们就为队友发送了行程装备指南,帮助队友们选合适的衣物、必备的物品等。

来到出征现场,组委会为队员们准备了人手一份的徒步装备大礼包,有便于背负的徒步小背包、助力行走的登山杖、亮眼实用的三合一冲锋衣、应对雨雪的便携雨衣等。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统一配备的徒步小背包)

体能检测上,由于地处高原,即便含氧量丰富,我们也设置了每天必测的血氧仪,随时检测队员血氧状态。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感谢乐心医疗提供的血氧仪支持)

车辆调度上,徒步过程中,不仅有跟队医疗医护,还安排了专门的急救医疗车,在赛道上随队救援。

在救援车无法抵达的森林小路上,我们有当地藏民配备的极速运送小摩托,更轻便更高效。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赛道上的救援医疗车)

通讯联络上,徒步全程,随队教练都佩戴户外对讲设备,即便在毫无网络信号的原始森林,也能实时对话,把控队员行进状况。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正是有了一整套完善的出行保障系统,才有队员们一路后顾无忧的沉浸式旅行体验,才能让每位参与者都能心无旁骛地投身于大自然变幻的风光中。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复盘分享导师赵力军老师)

感恩同行,有趣的灵魂让旅行更难忘

苔藓覆盖着树林,湖水倒映着雪山,自在穿梭在林芝雪山之下、丛林之间。

这一路的欣喜、感动、平静,是大自然对勇敢者的奖励。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

天地很大,在路上遇见有趣的灵魂。

感恩同行,因为有一群同频热爱的队友,让林芝之旅更多了几分回忆。

感谢长财汇徒友们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在下一期旅程,再会。

(长财汇&场景运动2023西藏林芝行活动,属于勇敢者的完赛奖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