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燃情国际铁三,逐梦海上花园|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

2023-10-23 14:20

摘要: 燃情国际铁三,逐梦海上花园 10月22日 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 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 在温州市洞头区东岙沙滩 激情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

燃情国际铁三,逐梦海上花园

10月22日

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

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

在温州市洞头区东岙沙滩

激情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温州市副市长陈宽,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等出席活动,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莉平主持开幕式。

近400名国内外铁友集结,联袂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诠释了一段段耐力与毅力的较量,让铁人精神再次闪耀百岛洞头!

参加本届『温铁』的国内运动员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名外籍运动员则来自法国、德国、英国等14个国家(地区),年龄跨越8岁至66岁。

此次赛事可谓高手云集,有驰骋赛场的“大魔王”皮特,近两年迅速崛起、刚刚获得中铁协联赛无锡站冠军的本杰明,中国铁三名将男子李琦晟、方舟,女子胡燕、李欣、乔贝贝等一众高手。

让人不禁开始期待,这场铁友的盛会和这座保持青春活力的城市的双向奔赴所创造的无限可能。

纵情山水,快意铁三。经过一番激烈角逐,WOLKOWICZ Peter以3小时51分0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长距离精英组冠军;亚军由李琦晟获得,完赛成绩为3小时53分23秒;季军由刘德斌获得,完赛成绩为4小时11分32秒。

李欣以4小时39分3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长距离精英组冠军;亚军由陈文娟获得,完赛成绩为4小时40分17秒;季军由THIERRY Alexia获得,完赛成绩为4小时48分50秒。

洞头拥有优美的海湾岸线、特色的海霞文化、淳朴的海岛民风,为此次赛事增添了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将运动与海岛风情相结合从而碰撞出火花。

近几年,不断提升的城乡环境、越发成熟的办赛经验,洞头为接续国际大赛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海上花园”正以焕新面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铁友。

『温铁』从游泳、自行车、跑步多个赛段维度展现洞头之美。“打铁”洞头,游在海浪里,骑行山海间,奔跑在风中,这一路有现代活力、有历史文脉、有文化传承、更有胜境景致,让铁友们全方位感受温州洞头的百岛风情、美丽城镇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为了吸引更多铁友参与,本届赛事在项目方面进行提档升级,设置了长距离、半程、水陆、青少年水陆两项四大项目,给选手们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参赛体验。

其中,长距离铁人三项赛总距离102公里,包括游泳2公里,自行车80公里,跑步20公里;半程铁人三项赛总距离25.75公里,包括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水陆两项总距离3.3公里,包括游泳0.3公里,跑步3公里;青少年水陆两项总距离1.6公里,包括游泳0.1公里,跑步1.5公里。

以赛营城,赛事与城市共荣共生。

从2018年初次引进铁人三项锦标赛,再到如今连续成功举办国际性赛事,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授予“重要贡献城市”称号,洞头正逐渐成为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重要赛事基地。

作为本土“体育+文化+旅游”的硬核品牌赛事,『温铁』不仅为这座山海相连的海上花园城市带来了发展的活力,亦已成为洞头展示魅力与形象的鲜活名片。

此次举办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既是温州洞头积极响应杭州亚运会发展赛事经济号召的重要举措,也彰显了洞头打响国际生态旅游岛招牌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进一步宣传推广洞头独具魅力的山海自然资源和温州(洞头)国际铁人三项赛品牌,扩大洞头对外开放度、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洞头休闲体育产业和休闲运动旅游发展。

自2018年首届以来,『温铁』始终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致力于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彩体育盛会,为洞头推动“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强力助力,赋能温州“运动之城”创建。

持之以恒,必有回声

期待明年铁三盛会的精彩继续!

下一届,我们『温铁』再相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