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灵粮农场:在这里,听稻草人唱歌

2023-12-05 11:39

摘要:稻穗上还残留着夕阳的余晖,风吹过,发出稻谷间相互摩擦的声音,秋虫也逐渐没有了身影。好像一切都在等待,等待着丰收的欢庆。 这里是湖州灵粮农场。

稻穗上还残留着夕阳的余晖,风吹过,发出稻谷间相互摩擦的声音,秋虫也逐渐没有了身影。好像一切都在等待,等待着丰收的欢庆。

这里是湖州灵粮农场。

“我们是2018年开始做这个项目,当时我们调查了很多这样的农旅项目。这两年浙江省的一些农业发展的越来越好,但是也越来越卷了。”湖州灵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鹰翔说:“对于我们,做好农场的内容,给予客人更好的体验感,是一直努力前进的方向。”

在邹鹰翔的介绍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尊重天地关系的空间。在这里星星是明亮,虫子是会唱歌的,每一棵植物是会说话的。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奔跑,可以在这里认识不同的节气、植物和动物。大人们可以在这里做回孩子。

“这个时节,有很多孩子会来这里参与割稻;也会有很多单位预约在稻田上做团建;还会有我们策划好的稻田音乐会……”邹鹰翔说:“我们策划很多的活动,就像田里长出来的一茬又一茬菜,然后很多的人过来收割。”

从旅游服务中心看出去,外面是一望无际的稻田,这里的夜晚异常的安静,除了服务中心几个零星的灯光,外面几乎只剩下自然的夜色。星星在黑夜里显得格外的璀璨,在稻田在另一边,有一条安静的小河,小河的旁边有一排房车营地,如萤火虫般的灯光,美的像一个童话。

想来,这里四季都会有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花,不同的草,还有不同的美食。每一种不同都可以让你亲身体验,每一种不同都可以和你一起美成一幅画。这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大自然是舞台的背景和道具,而人们熨平日常生活中的皱折,并将其披于身上,演出理想中的样子。

“农场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一种生态模式。怎么把自然和生活、把心灵和风景、把产品和日常结合在一起。对我们每一个活动和产品都是从自然出发,回到生活。”

其实,邹鹰翔可不是一个地道的“农民”。“我原本是做工业的,2018年开始来到这里参与做休闲农业的项目。从一片泥泞开始,一脚深一脚浅开始做规划。2019年,我先生也来到了这里。后来,孩子也在这个农场里出生。慢慢的,所有生活都好像是田里生长出来的。也许这就是土地自然给予的力量吧。”

“越靠近土地,你越会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在农庄的这几年,有一句话一直影响着我,那便是‘用生命影响生命’。”

生命是一个很宽广的概念,它不仅是指人与人之间,还指万物之间。从城市到乡村,或许我们更应该看到生命的风景。(记者  王珏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