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迈点文旅住宿节|洞见文旅新契机,引爆行业嘉年华,5000+决策层莅临,共同启幕中国文旅新纪元!

2023-12-06 17:30

摘要:2023年11月28日-29日,5000+文旅行业决策层莅临苏州,共同探讨新模式新生态下的行业新朝向。

现如今的经济环境是复杂而又多变的,不论是愈演愈烈的国际争端,还是国内争执不断的消费降级,似乎都印证了马斯克的那句预言:全球经济“寒潮”,从2023开始。但2023的中国文旅产业却犹如一匹黑马,从严峻的环境脱缰而出,逆势生长,红透半边天。而这也意味着中国模式正渐渐发挥作用,中国经济和文化的向上生长力不容小觑。

于是,迈点文旅住宿节应运而生。2023年11月28日-29日,5000+文旅行业决策层莅临苏州,共同探讨新模式新生态下的行业新朝向。活动囊括精品旅宿展、8大主题峰会、9场高端定向闭门会、11场研究成果发布以及旅宿之夜·HappyTime等。

image.png

01投资端:更深入更细化、多维度打通投资策略

迈点住房租赁投资运营大会,从投资视角切入保租房、长租公寓的产业链运维。要根据客户需求做资产运营,通过了解客户需要来打造适合市场的产品,盘活存量资产。

image.png

迈点文旅投资运营大会探讨了文旅投资并购的艺术。下一个十年将是优质股权的投资时代,成功的文旅并购不仅可以扩大优质资产业务,开辟新赛道,也可以剥离、重组不赚钱的资产和业务,同时可以拓宽融资渠道。

image.png

2023年区域酒旅集团发展交流论坛,聚焦面对未来5年的区域酒店市场投资环境,要如何进行战略推进的问题。有嘉宾表示,区域酒店品牌做投资的难度很大,做重资产的直营资金压力大,做轻资产的加盟品牌影响力不够。区域酒管集团想要推进规模的增加、品牌价值的提升,抱团合作或许可以更快的吸引资本关注,实现更快的资本运作,要用资本思维推进区域酒店集团的共赢。

image.png

国资酒旅集团高质量发展闭门研讨会,围绕品牌力、投资力、运营力三个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投资力话题中就提到,要不断优化国有资产盘活方式,对资源重组能力和对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能力进行考核,打造投资闭环。做到轻重分离,转型轻资产。

image.png

02采购端:更精准更贴合、一站式共商上下游管理

迈点酒店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聚焦数智化,探索酒店供应链发展新航向。通过三场深度对话,探索酒店供应链创新与变革,从ESG发展落地到品牌化推力,从数字化建设到降本增效新空间。并且,1对1 精准供需交流会也在当天下午同步进行,现场定向邀请了超过50位酒店采购方负责人和行业优质合作伙伴,提供了双方深度交流和共创共赢的机会,为链接全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酒店业供应链创新生态圈、引领酒店业变革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image.png

文旅酒店筹建论坛,围绕酒店筹备建设,高度重视文旅酒店内容的高水平开发,讲求关注业主需求,传承中国文化底蕴。通过经典案例分享,探讨酒店采购筹建全生命周期和集团化管控。更有红蓝双方博弈辩论国内国际品牌的优劣势。会上,不少嘉宾都表达了支持民族品牌情怀,希望民族标杆品牌不断超越自我,定位国际一流水准。

image.png

03运营端:更高效更落地、全方位剖析运营打法

迈点住房租赁投资运营大会,围绕住房租赁差异化运营话题展开了讨论,有嘉宾谈到,模式创新、轻资产输出、科技赋能、降本增效是租赁项目产生差异化的关键。大会还对数字化下的保租房、大型租赁社区的市场化运营、住房租赁空间设计以及全产业链智慧化场景做出了探索和讨论。

image.png

第五届迈点文旅投资运营大会,对酒店和文旅景区的运营发展新模式都做出了重要探索。不管是文旅景区激活在地文化的新消费场景打造,还是连锁酒店的数字化管理,不管是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打法,还是组合差异化的酒店产品,都是从方方面面为文旅景区、酒店的运营提供转型升级、市场营销等等一系列的破局思路。

image.png

重燃|当代文旅空间设计论坛,汇集了全国顶尖文旅空间设计师与行业先锋,意在共同探讨跨界共振,探索创新与美,及艺术与设计和商业的共生共荣。大会强调,好的设计,不是单纯定义在空间这一个维度上,因为我们面向的人群在不断变化,那么谁能迎合时代,谁能与时俱进,有更宏观更广阔的思路,谁就更贴近时代,也就称得上是「好设计」。

image.png

低碳创新合作论坛,将低碳与酒店相结合,并强调解决实际应用中的痛点。大会指出,创新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其中创新是基础,合作是途径。大会还讨论了低碳转型过程中需要考虑的技术成本和决策风险,将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更好地连接,并将酒店行业的需要与技术团队相结合展开探索。

image.png

04管理端:更融合更灵活、多角度赋能文旅增长

最佳东方论坛,为破解当下的人才短缺问题,围绕新时代下的人才培养、灵活用工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数字经济下的就业挑战、人力资源的数智化转型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对话与探讨。针对已经到来的AI时代,许多嘉宾都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作为企业来说需要更多可以熟练应用AI的人才。但在使用AI的过程中我们也要保持自己独立观点的存在和输出,不被AI所绑架和引导。除此之外,还有最佳东方校企交流会,探讨人才培养话题,推进行业人才建设。

image.png

先之教育年度大课,七堂大课涉及市场战略、存量改造、民族品牌、娱乐营销、业培融合、酒店品牌选择、坪效智慧七个议题。从定位、营销、市场多视角多维度挖掘酒店建设与运营,帮助酒店人走出当下的迷茫与困境,实现思维破局人脉破圈。

image.png

05营销端:更务实更精准、全渠道整合营销方法

云谷传声酒旅行业新营销大会,聚焦酒旅“趋势前沿与消费洞察、资源整合与产品服务、流量获客与营销创新、创新案例实践”四个版块,开拓思维,探索行业融合创新模式。大会强调,创新是应对挑战和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重新定义新营销,改变要从思维开始。而且,所有的营销产品要回归到消费者本身。无论是元宇宙,虚拟空间技术,还是AR/VR技术,都只是一些帮助实现营销创新的工具和手段。在新时期,要学会善用工具和手段。总而言之,营销要在用户上做文章,要真正得了解用户需求,打造出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并善于利用当下的传播途径,才是做好营销的根本。

image.png

2023年11月29日,迈点文旅住宿节落下帷幕,这场5000人的大会就此告一段落,但文旅的发展征途永不停歇。迈点文旅住宿节,承载了文旅人的热爱与理想,浇筑了文旅人的希望与汗水。从链接资源到整合各方,从创新协同到产业融合,迈点文旅住宿节开辟了行业先河,做到了行业典范。相信迈点文旅住宿节,在下一程,还能带来更加精彩的问候与掌声。也相信在未来,中国文旅定能走出更加悠扬的步伐,以百花齐放的态势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