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微改造.精提升“:永康大陈村,打造多元旅游产品

2023-12-13 15:31

"微改造"在于把"绣花"功夫做足,不搞大拆大建,打造"小环境",形成见微知著、见形见物的文旅融合格局;"精提升"则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打造品类丰富、体验多元的旅游产品,让旅游成为品质生活的重要标志。永康市从“小切口”入手,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前仓大陈篇

大陈村口

大陈村位于永康市前仓镇,风景秀丽,景色宜人。自陈氏先祖陈旺迁居此地以来,距今已有1065年的历史,村内保留有古祠、古桥等30多处古建筑。

今年7月,大陈村开展了新一轮的改造提升行动,包括了沿街部分农房外立面改造、临水街加长、旅游文化门头以及街角小品的打造,将农房与古村落相结合,融入青砖黛瓦的传统中式建筑元素。

改造前

改造后

近年来,大陈村依托原有的地理风貌和建筑背景,以旅游业“微改造 精提升”为抓手,民宿产业迅速得到发展,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截至2023年8月,拥有民宿42家、1500个床位,先后打造“创匠工坊”、“舜耕巷”休闲娱乐、“临水街”名特优土特产与特色餐饮等16种业态。

下一步,大陈村将在保留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继续以“微改造”的绣花工夫,挖掘本土特色,打造旅游产品,引进新型业态,聚力品牌建设,推动大陈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