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今冬最“热”滑雪赛事盛大开赛,共创冰雪运动新篇章!

2023-12-24 18:55

摘要:12月23日上午,2023新疆热雪节热雪系列赛开赛仪式在阿勒泰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举行。

12月23日上午,2023新疆热雪节热雪系列赛开赛仪式在阿勒泰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举行。

领导嘉宾、旅游协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国内知名滑雪俱乐部代表人、滑雪运动员和滑雪达人齐聚现场,全网全程实时直播,万千网友线上共同见证盛况。

在开赛仪式上,新疆阿勒泰地委领导首先代表“雪都”阿勒泰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表示:“全新的冰雪文旅品牌超级IP选择在阿勒泰地区首次亮相,是对阿勒泰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认可,也将深度引燃阿勒泰地区的冰雪旅游激情。阿勒泰是国际公认的人类滑雪起源地,更是中国最优质的天然滑雪区域之一。‘雪都’人民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感受人类滑雪起源地的独特魅力。本届热雪节为运动健儿搭建了无比广阔的舞台,祝愿各位运动员朋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挑战极限。”

随后,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热雪节单板FWT比赛选手苏禹豪,热雪挑战赛平行大回转赛事裁判、北京冬奥会单板平大NTO郭小飞上台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铿锵有力地宣读了誓词,并与全场观众一同期待开赛时刻的到来。

随着一众领导嘉宾集体登台,台上嘉宾共同鸣响发令枪,雪场上空绽放绚烂彩烟,2023新疆热雪节热雪系列赛正式拉开帷幕。

为庆祝这一盛大的开赛时刻,现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创意热雪秀。一众滑雪运动员脚踏象征人类滑雪起源地的毛皮滑雪板华丽登场,他们身姿矫健,仿佛穿越时空,重现了古老滑雪运动的魅力。紧随其后的是由现代双板滑雪队的运动员组成的编阵队,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大秀精湛的滑雪技艺。接着,大众雪友手执彩烟,依次从雪道滑下,震撼的视觉效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后激昂的《冬季到新疆来滑雪》音乐声响起,舞蹈演员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动人舞姿惊艳四方。一场融合了滑雪与新疆特色民俗的表演,引来现场掌声雷动,现场来宾们体验了一场独属于新疆冰雪的全新视听盛宴。

开赛仪式当天也是热雪挑战赛的比赛首日,在热闹的表演过后,热雪挑战赛平行大回转比赛单板女子组、单板男子组率先开赛,比赛采取两人同时出发,红蓝道独立计时的方式,参赛运动员在红道和蓝道各需滑行一次,依据两次滑行成绩之和排定名次。上午12点,来自国内外的滑雪选手们在吉克普林国际度假区展开了激烈的雪上竞逐。参赛运动员全力以赴,迎风踏雪,在雪道上展现出高超的滑雪技巧和竞技风采,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据悉,热雪系列赛共包含热雪挑战赛、热雪巡回赛:FWT自由式滑雪世界巡回赛两项顶级滑雪赛事,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规格打造,共吸引了国内外 30 余家滑雪俱乐部、300 多名职业选手参赛,届时,加布里埃尔·阿尔奎斯特、何塞·阿拉贡、雷恩伯格·米科、辛德雷·特怀腾、本杰明·卡梅尔等国际知名职业滑手都将参与赛事。同时热雪系列赛邀请了北京冬奥会裁判长伊兹托克·苏马泰克领衔坡障裁判组,邀请了国家级玉雕大师、新疆和田玉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马学武为赛事定制打造奖牌,为赛事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收藏体验和内容看点。

目前热雪系列赛已正式开赛,平行大回转比赛将于12月24日进行双板女子组、双板男子组比赛,单板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将于12月28日举行。12月30-31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将迎来热雪巡回赛的比赛,比赛共设有男子单板、男子双板、女子单板、女子双板四个组别,采取分组预赛与决赛两轮赛制。届时,欢迎各地的专业运动员、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赛,让我们共同期待FWT赛事在中国首次亮相的精彩瞬间。

在“三亿人上冰雪”政策号召下,第十七届冬博会暨热雪节依托新疆优质冰雪资源,结合体育赛事,打造了热雪系列赛。热雪系列赛为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新疆乃至全国的滑雪运动专业化发展、大众化普及带来积极影响。同时,新疆热雪节借助筹办赛事,积极推动“跟着赛事去旅行”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也为新疆文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向世界再一次展示新疆形象的靓丽名片。热雪新疆,活力丝路,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相约新疆热雪节,共赏顶级赛事,畅享冰雪盛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