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开年看一线 | 最美进藏线路——青海杂多至西藏巴青公路通车

2024-01-06 14:11 央广网

摘要:央广网玉树1月5日消息(记者贾海元 实习生鲍娜好)1月5日,国道345青海杂多连接国道317西藏巴青段公路竣工通车。

央广网玉树1月5日消息(记者贾海元 实习生鲍娜好)1月5日,国道345青海杂多连接国道317西藏巴青段公路竣工通车。

通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国道345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新增的一条东西方向主干国道,起点为江苏省启东市,终点为西藏自治区那曲县,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四川、西藏8省区,全长超过3000公里,在青海省境内全长约1030公里,是青海省尤其是青南地区联系甘肃、四川、西藏的重要交通线路。

通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国道345青海杂多连接国道317西藏巴青段公路,项目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起点位于国道345线k35+689处,路线途经杂多县藏尕村、达阿村与西藏巴青县公路相接。与青藏公路比较,该条线路的启用,使西宁到拉萨的路程缩短了120多公里。

杂多县委副书记、县长久文介绍,这条省界公路,是青藏中线国道345连接国道317的“核心路段”,是续写唐蕃古道民族团结的“文化运河”,是青藏两省区交往交融的“桥梁纽带”,也是通往西藏距离最近、景色最美、体验感最强、安全保障最佳的“进藏线路”,更是夯实杂多作为“国道345青藏自驾大本营”地位,打响“青藏中线第一县”和国道345重要枢纽城镇的有力支撑。

首批自驾游游客体验最美进藏线路(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近年来,杂多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独一无二的地理区位优势,精心谋划和推动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了“一镇一湾一谷一湿地”的文旅发展布局和“一国一省一州三条出省通道、三条旅游环线”的路网格局,走出了一条“领略绝美风光,品味绝色江源”的文旅发展之路。

该条公路的通车,将进一步拉近杂多县文旅资源与外界的距离,为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