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品苏城冬韵 迎龙年福气 在上海虹桥站解锁苏州冬天的AB面

2024-01-09 11:14

摘要:2024年1月5日,龙年伊始之际,“四季苏州 最是江南”苏州文旅主题展开展暨“品苏城冬韵 迎龙年福气”——解锁苏州冬天的AB面主题活动在上海虹桥站举行。

2024年1月5日,龙年伊始之际,“四季苏州 最是江南”苏州文旅主题展开展暨“品苏城冬韵 迎龙年福气”——解锁苏州冬天的AB面主题活动在上海虹桥站举行,吸引全国各地的旅客在“科技+文旅”的融合体验中,探索双面苏州的冬季魅力。

“青砖伴瓦漆,白马踏新泥,山花蕉叶暮色丛染红巾……”戴上耳机,来自安徽的黄女士情不自禁跟着节奏哼唱起来。展厅内,《声声慢》、《枫桥夜泊》、《苏州好风光》等多首评弹选段,组合成灵动婉转的“苏州之声”评弹集群,将浸润着江南雅意与风致的吴侬软语一下子推送至旅客耳边,令大家惊喜连连。

一曲评弹一杯茶,人间至味是清欢。“洞庭无处不飞翠,碧螺春香万里醉。这碧螺春啊,以形美、色艳、香浓、味醇四绝名满天下……”聆听完苏州评弹,旅客就近坐到了一旁的茶台,欣赏起茶艺老师带来的演绎。泡茶、烧水、置茶、冲水、出汤……杯中瞬间白云翻滚,清香袭入。“今天能在等车的间隙,在展厅里品上一杯‘吓煞人香’的碧螺春茶,真是太有福气了。”来自山东的旅客崔先生感叹道。

此次展厅以“冬天苏州旅游季”为主题,分为“苏式美食”“主题线路”“苏式年俗”“苏工苏作”四大板块,囊括冬季游苏州主题线路推介、苏式美食体验、苏城年俗连连看、苏工苏作实物展四大内容。其中,冰雪世界与私汤温泉的“冰火之歌”,冬令佳点与年味苏宴的“甜咸之争”,传统民俗与文创新风的“古今之变”,集聚狂欢与沉浸体验的“动静之选”……吸引众多旅客沉浸式逛展,解锁双面苏州冬游指南。

“哇,是虎丘塔!”“大秋裤,是苏州中心!”“还有飘雪的拙政园荷风四面亭!”裸眼3D全息影像装置前,苏州地标性建筑赫然映入眼帘,其3D立体效果吸引众多旅客驻足拍照。“苏州就像古今辉映的城市‘双面绣’,虎丘塔与东方之门同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最近南方‘小土豆’勇闯哈尔滨可火了,但哈尔滨离我太远了,现在可以去太仓了!”活动现场,孩子们被来自太仓阿尔卑斯雪世界的雪国动物们吸引,绑上憨态可掬的滑雪护垫,争相与“北极熊”合影留念,期望着一场冰雪世界的恣意驰骋。随行的家长们则在一旁,探索起“入画江南线”、“地标巡游线”、“烟火市集线”、“羊肉品鉴线”等十条冬天苏州旅游季主题线路,触摸灯箱线路名称,大屏幕同步显示线路图文信息,一份份“旅游攻略”尽收眼底。

作为“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苏州的魅力不仅存在于山水风情,也体现在特色美食之中。旅客佩戴好“气味穿越机”,眼观四季美食,鼻嗅美食气味,松鼠桂鱼、响油鳝糊、桂花鸡头米、藏书羊肉,还有刚品尝过的碧螺春茶……“好一桌色香味韵俱全的江南雅宴!这个春节我一定要去苏州尝尝冬味。”不少鼻尖留香的旅客意犹未尽,又转身投入到品尝中去。在品尝完麻饼、豆腐干等苏州特产后,来自河南的王女士直接通过“君到苏州”平台下单了2份松子枣泥麻饼,直言:“要给家里的父母和公婆都尝尝。”

活动当天,幸运转盘抽奖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至高点。“一直很向往苏州,今天不仅得到了旅游攻略,品尝了苏州特产,还获得了精美的年画鼠标垫,太惊喜了!”现场,桃花坞木版年画《一团和气》、《龙福》年画等独具匠心、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创展品让旅客爱不释手。刺绣团扇、发绣摆件、双面绣台屏等蕴含着精湛的苏绣技艺,如今已不囿于“贵族传统”,而变成一件件精美的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如果看中大件作品,还可以扫码下单,享受送货到家的服务,提前购置年货哦。”展厅工作人员热情介绍道。

除此之外,“苏州”“虎丘”“沪苏同城”等“网红”集章打卡也同样令人惊喜。“收集印章不仅是盖个章,更是一场对印章背后文化内涵的探索。”作为刚加入“集章”圈子的一枚萌新,林女士表示:“人未到,章先行,章都盖了,一定要亲自去苏州看看。”同时,热情的旅客还主动与喜庆“中国龙”合影拍照,并举起打卡牌留念,接收着一份份苏州文旅送上的新年祝福。(文字:华朦朦 照片:李锦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