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夏日绝美的度假天堂——瑞士(图)

2021-06-15 20:4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瑞士6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海霞)瑞士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欧洲国家,人民生活富裕,社会稳定和谐,城市环境宜居,以苏黎世、日内瓦等现代化城市闻名于世。

国家旅游地理瑞士6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海霞)瑞士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欧洲国家,人民生活富裕,社会稳定和谐,城市环境宜居,以苏黎世、日内瓦等现代化城市闻名于世。同时,瑞士又是一个原生态的国家,连绵的雪山,平静的湖泊,清新的空气,与大自然同在的山村田园风光,令人迷醉不已。瑞士是存在于风景大片和明信片中的国度,作为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素来有“世界公园”的美誉,贯穿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加之作为莱茵河、罗纳河和因河的发源地,瑞士夏日的美浑然天成。

炎炎夏日,却禁止使用空调的国度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每个国家因为历史文化发展的不同,导致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都不相同。经常出国旅游的人应该就知道,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最吸引的地方就在于当地具有特色的文化。而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世界上最奇怪的国家,这个国家奇怪的地方在于不禁色也不禁黄,但是却禁止国内的每一个人使用空调。听到这一点很多人应该就会感到奇怪了,因为其实前面半句我们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世界上不禁色不禁黄的国家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我们都很熟悉的荷兰、德国其实就是这样的国家,不过后面半句就很让人费解了,因为空调现在基本上是每个国家都很普遍的东西。但是这个国家却禁止每一个人使用空调,其实这个国家就是瑞士,那么瑞士为什么会这么规定呢?

大家都知道瑞士是一个经济水平很不错的国家,而且国内的卫生环境也非常的好,他们对于环境保护问题非常的重视。而空调我们也知道会排出氟利昂,对环境会产生破坏,导致温室效应,现在全球变暖的问题其实和大量使用空调是有关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瑞士会禁止每一个人使用空调,其实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就可以发现瑞士对于环境保护问题非常的重视的。这些年来很多人都在倡导保护环境,但是除了中国等少数国家做出保护措施之外,很多的国家其实对这个问题都不太重视。不过对于瑞士禁止使用空调的做法,有些人也是觉得这只是因为瑞士的气候不热,如果换成非洲那种干燥炎热的气候,想必瑞士人也没办法在炎炎夏日继续坚持不使用空调了。不知道大家对于瑞士这个国家怎么看呢?

国际化高级度假胜地--韦尔比耶

在瑞士西南部的瓦莱州,有一个名为韦尔比耶的小镇,被号称“欧洲屋脊”的阿尔卑斯山脉环抱,自然环境绝美,风景堪比天堂,而这里的生活方式却又轻奢精致,气氛自由闲适,是自然生态与现代文明的绝佳融合。也许韦尔比耶在国内听过的人不多,但在瑞士乃至欧洲,这里都是“国际化高级度假胜地”的代名词。这个仅有3000人口的小镇,具备了3万游客的接待能力,冬季滑雪,夏季徒步,欣赏风光,享受酒店等等,一年四季都有丰富奢华的度假体验,成为许多高端游客的出行热选。尤其是每年冬天,韦尔比耶更是全球最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坐落在巴格纳山谷东侧一片高原上的小镇,周围山坡拥有极其出色的滑雪道,难度各异,设施齐备,配套上佳,是世界上最好的雪场,深受欧美名流、王室贵族、高端人士的喜欢。

而夏日,韦尔比耶就化身为“天然氧吧”和“户外天堂”,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不约而同齐聚这里,开展徒步、跑步、骑行、登山、攀岩、滑翔伞等等不胜枚举的活动项目,肾上腺素不断飙升,让人一旦爱上,就无法自拔。而且夏季的旅游消费性价比相对更高,镇上的酒店很容易就能订到。韦尔比耶徒步线路有很多选择,不仅深受当地人喜爱,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参与其中,因为只有徒步才能深入感受阿尔卑斯山腹地的美景。

我们从La Chaux到Les Ruinettes,走了这条名叫3-D sculpture park的经典徒步路线,一路景色非常壮观,可以看到很多雕塑,还能俯瞰整座小镇全貌。在阿尔卑斯山中徒步时,我们还可以感受韦尔比耶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当地艺术家以雄伟苍翠的群山为背景,创作了许多别开生面的艺术作品,放置天地之间,形成巨大反差,一个“3D雕塑公园”把户外美景和文化艺术完美融合,创造一种别处难寻的独特观景体验。韦尔比耶虽是瑞士乃至欧洲最受高端游客喜爱的度假胜地,但是这里至今仍保存着原汁原味的阿尔卑斯山城风情,徒步山野中经常可以邂逅“田园牧歌”的牛群和羊群,没有过度开发,生态环境保存完好。但凡去过韦尔比耶的人,都会对这里的一切念念不忘。

“瑞士精华”—美丽浪漫的琉森古城

瑞士中部的卢塞恩 (琉森)(Luzern)是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 也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群山环绕中,古城恬静,像是停在了时光的一端。静静流淌的河连接起城堡和教堂,人们迈开步子,走进画卷里。瑞士琉森如同一个童话般的地方,湖水赋予她温柔的性格,你走出的每一步都将收获一段不一样的时光。瑞士的每一个地方都可以拍成明信片,阳光洒落在绿野,湖面飘着小船,在美景中写下一份清新的心情,寄给远方。瑞士的风景中,琉森的湖光山色是最值得和朋友分享的,因为这座城常常被称为“瑞士精华”。

琉森古城内中世纪的建筑比比皆是,步行在各个景点中,廊桥水塔静谧如画,狮子纪念碑诉说着历史,整座城市弥漫着古典式的浪漫。乘着游轮在琉森湖漫游,不同的线路还可以通往湖畔的各个度假小镇和阿尔卑斯的著名山峰。乘坐红色列车在世界最陡的登山铁道欣赏皮拉图斯山的风景,一时之间,忘记了赞叹的言语,只懂得为山的伟大深深折服。琉森的风景是丰富多彩的,她的性格又是沉默恬静的,需要去走一走才能体会其中滋味。

琉森,始建于公元840年,在罗马时期还只是个小小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船只导航人们在这里修建了一座灯塔,因此小渔村得名琉森,在拉丁文中是“灯”的意思。悠长的岁月不仅仅留下了诸多古老的建筑,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浪漫的气氛。走在鹅卵石铺就的路上,随处可以看见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街道古老而狭窄,中世纪的时光被放置在小小的空间中,让人不自觉慢下脚步,心情变得悠缓起来。

清晨,晨雾还没有散去,一个人踱着步子,听到鞋子踏在鹅卵石上清脆的回响。墙上的彩绘静默着,古老的故事在清晨还有昏昏的睡意。信步而行,来到著名的狮子纪念碑前。雕刻在石壁上的雄狮,低伏着身躯,头枕着前爪,脸上现出痛苦的表情。这是为纪念法国大革命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而建的,旨在祈求世界和平。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经形容它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天色渐亮,琉森早晨的阳光照在湿漉漉的街上。城内所有的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游览琉森的过程就变成了在画中漫步。有两座美丽尖顶的是豪夫教堂,教堂内的管风琴至今仍在琉森音乐节使用。路旁建筑的外墙多绘有壁画,艺术感十足。包围古城的是穆塞格城墙,游客可以登上塔楼俯瞰全城。在塔楼上还有最古老的城市钟,每到整点,这个钟会比其他钟提前一分钟敲响。

当然,无论从哪里出发,漫步琉森,卡佩尔廊桥总是不可错过的一站。跟随着游人脚步,或者被流水声吸引,不自觉就会看到罗伊斯河上这座古老的木桥。卡佩尔桥始建于14世纪,全长200米,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横卧在水上的卡佩尔桥,就是琉森的城市象征。

罗伊斯河穿过古城,最终汇入琉森湖中。走在卡佩尔廊桥上,一抬头就看见远处的皮拉图斯山。琉森就在这湖光山色中,安然静谧,把时光过得缓慢悠长。我们踱着步子,从中世纪的教堂走到琳琅满目的商店,从悲怆的历史走到悠闲的当下,浪漫就发生在放缓的脚步中。

诗意般的圣莫里茨夏日

夏季的圣莫里茨带给我的是超乎预期的绿、白、蓝。清晨常常飘着小雨,水汽沁透岸边葱郁的森林,雪山在云里时隐时现,而不远处透着的蓝天又在预告着下午即将降临的晴朗。听说圣莫里茨的泉水有着神奇的魔力,能给人带来健康与好运。500年前,朝圣者不远千里来到圣莫里茨,就是为了在教堂得到祝福并喝上一口泉水。

圣莫里茨位于瑞士东部,隐身于山林湖泊之间。我好奇那些关于圣莫里茨的神奇故事,跟随故事的线索来到了这座被山水围绕的小城。

圣莫里茨早已是欧洲贵族的夏季度假首选之地。这里夏季温度在20℃左右,日照充足,气候宜人。优质的天然温泉也让圣莫里茨人自豪不已,他们说这里的温泉3000年前就已经在沸腾了,上千年前,人们已经开始利用这里的温泉来疗养身体。漫步在圣莫里茨商业街上能够深切感受到。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的橱窗装饰精致,专业户外装备用品店也是为度假人士准备,当然还不乏瑞士著名的钟表品牌店。

山间徒步是圣莫里茨夏季非常热门的一个项目,山顶夏季仍有雪,雪山徒步更有乐趣,迪亚沃特扎,又称魔女峰就是上好的选择,这是圣莫里茨乃至瑞士有名的徒步路线。向导为我们安排了专业的徒步向导迈克,迈克是个仔细的人,在我们瑞士之行出发前便再三提醒我们携带专业装备。登山当天,他更是逐个检查,发现不合适的装备,都帮我们换掉。

徒步魔女峰需要先坐缆车,在缆车的攀升过程中可以看到伯尔尼纳快车经过,红色列车在雪山荒原间蜿蜒前行。而远处的黑白湖也很有意思,因为一边是雪山融水,水是白色,另一边是地下涌泉,所以水是黑色的,有点像中国的“阴阳”。抵达山顶的缆车站,这里坐落着一家酒店,屋外坐满了游人,对着雪山悠闲地喝着咖啡。

在雪山上走路不算是特别困难的事情,前提是要注意做好一些细节,对于没有经验的徒步者,面对无“路”的雪山可能会不知所措。行进途中,迈克不断提醒我们要跟着他的脚印走,不要“迷路”了。看上去似乎简单的要求,实际上特别费劲,一不小心,脚就深陷进雪里,动弹不得,而在前方走着的迈克脚步轻盈,不时停下等我们跟上,这种路段于他而言太小菜一碟。就在离我们目标山顶不远的山坡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十字架,据说曾经有人丧生于此,这让我们更加小心翼翼,手脚并用,花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达山顶。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我迫不及待,在未经踩踏的白色雪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以庆贺这来之不易的“人类的一小步”。

“我向你保证,给你一个人间天堂!”这是100多年前那位跟客人打赌的旅馆老板跟客人说的一句话。当我们回到山顶酒店,太阳还未落下去,面朝雪山的餐厅外面有个大锅一样的温泉池,几个人在里面泡着。我想,天堂的生活应该也不过如此了吧?

哈尔斯塔特小镇

哈尔斯塔特小镇

琉森小镇卡佩尔廊桥和八角型水塔

琉森小镇卡佩尔廊桥和八角型水塔

美丽的瑞士夏日

美丽的瑞士夏日

瑞士阿尔卑斯山马特宏峰

瑞士阿尔卑斯山马特宏峰

瑞士阿尔卑斯夏日

瑞士阿尔卑斯夏日

瑞士风光

瑞士风光

瑞士琉森古城风光

瑞士琉森古城风光

瑞士卢塞恩风景-狮子纪念碑

瑞士卢塞恩风景-狮子纪念碑

瑞士美女们

瑞士美女们

瑞士日内瓦夏日风光

瑞士日内瓦夏日风光

瑞士圣莫里茨夏日美景

瑞士圣莫里茨夏日美景

瑞士夏日风情

瑞士夏日风情

瑞士乡间小路上

瑞士乡间小路上

圣莫里茨观光小火车

圣莫里茨观光小火车

圣莫里茨湖是圣莫里茨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

圣莫里茨湖是圣莫里茨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

西庸城堡

西庸城堡

夏天瑞士湖畔婚礼

夏天瑞士湖畔婚礼

享受太阳浴的美女

享受太阳浴的美女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