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世界上最美的村庄——新西兰霍比屯(图)

2021-09-23 21:3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新西兰9月23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提起新西兰,相信很多电影迷首先会想到的是《指环王》三部曲,在这六部电影中,有一个取景地就是广大影迷们此生所向往的世外桃源。

国家旅游地理新西兰9月23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提起新西兰,相信很多电影迷首先会想到的是《指环王》三部曲,在这六部电影中,有一个取景地就是广大影迷们此生所向往的世外桃源,那就是被世人赞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村庄”之一的、著名的“霍比屯”村。在这里,顽强勇敢的霍比特人的家园在拍完戏后被完整的保存下来,近年来,该霍比屯村不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和游客们前来游玩。自然,在这么美的地方,也不会少不了我自己前来一探。

中土世界-霍比屯

在托尔金经典的奇幻冒险丛书——《霍比特人》和《指环王》三部曲中,大部分的冒险都是从位于中土世界-怀卡托区一个叫霍比屯虚构的小村庄开始的。在第一部《指环王》的电影中,电影剧组布景制作花了9个月时间在农场上创造了这个村庄。后来,他们又回到这里耗时两年半拍摄了杰克逊的新电影——《霍比特人》。早在2000年电影结束时,当年《指环王》的拍摄场景就已经被拆除了。理论上这两个系列的电影的拍摄场景是一个严守的商业秘密,唯一例外的是霍比特人居住的小村-霍比屯被保留在群山包围中。

霍比屯村位于新西兰北岛的玛塔玛塔镇附近,距奥克兰仅两小时的车程。经过修整和设计,这个场景将长久地坐落于此,以便粉丝们和广大游人来此观光。前不久,我与朋友驱车穿过面积达 1250 英亩、风景如画的牧羊场,沿途欣赏一直延伸到卡迈山脉的雄伟景象,真实感叹大自然的壮观神奇。霍比特人小屋、绿巨龙客栈、磨坊和宴会树定会让你应接不暇。聆听着有关霍比特人来历的传奇故事………

据悉,当时大导演和新西兰政府讨价还价,希望政府出资建造这个电影基地。时任新西兰总理的海伦克拉克却没有答应,因为国会没有这样的预算。不过总理说,她可以派遣新西兰皇家陆军部队来帮大导演免费修建,但是条件就是:不,得,拆,除!!作为新西兰人,彼得.杰克逊也觉得该为新西兰留下点什么,最后同意留下了今天大家所看的霍比屯村。随着《霍比特人》的热映,其拍摄地-霍比屯村也成为了新西兰当下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

玛塔玛塔镇的霍比屯作为比尔博的美丽家园,作为探险的出发地,早已成为众多粉丝的“朝圣地”。您将会一路欣赏到“中土世界”的壮丽景色,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的同时,熟悉的电影场景逐一的呈现在眼前,令人兴奋不已。

中土世界的景象和现实的新西兰十分吻合,有隐秘的山谷,贫瘠的荒地,远处神秘的群山和郁郁葱葱的低谷,循着霍比特人和矮人的历险旅程,依次能看到绿色草甸覆盖着的丘陵和平原、灰色的干草地、沟壑纵横的河谷、长满灌木的平原、大森林、沼泽、大河与湖区、荒原和光秃秃的岩石山区,所有这些美丽壮观而又变化多端的风景地貌遍布在新西兰从北向南的两个岛之间。

从新西兰北岛玛塔玛塔附近霍比屯的乡村美景,到南岛西海岸峡湾国家公园的瀑布和悬崖之上,《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剧组花了10周时间奔波于新西兰南北两岛40个不同的地点进行拍摄,作为以自然风光和自然资源着称的国家,新西兰有很多地方极目望去都是茫茫的草坡、田野和山峦,看不到一点现代和人工的痕迹,这和中土世界远古时期农业社会所呈现出的田园风格也是高度契合。

矮人的村落霍比屯

真的到了位于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地区玛塔玛塔小镇的霍比特人的“家乡”,就明白为什么巴金斯那么安于眼前寻常的生活而不愿意离开家了。

怀卡托地区是新西兰北岛农场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之一,起伏的草地和丘陵地貌,就像是“把一小块英格兰送到了地球另一端。”时间退回到1998年,当时彼得杰克逊为拍摄《指环王》三部曲,需要多处取景,12架直升机穿梭于新西兰南北岛,寻找托尔金笔下神秘的中土世界。就在玛塔玛塔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牧场,他找到了一个最适合重现夏尔和霍比屯的地方。亚历山大农场有连绵辽阔的乡村景色,农庄被青山绿水和静谧的牧场环绕,这些都深深地打动了他。

彼得杰克逊曾回忆道,用农场改造的霍比屯应该是一个温暖舒适让人想一直住下去的地方。为了效果更真实,外景工作人员在山坡上一共建造了44个霍比特人的洞穴,实际拍摄只用到了10几个。在拍摄前一年就开始在山坡上让杂草生长,在洞穴附近建立围栏和小花园,让这个地方像真实存在一样,“好像一推开袋底洞漆成绿色装着铜把手的圆形木门,比尔博巴金斯就坐在里面。”他们在湖畔建了一处磨坊,一座双孔拱桥,还竖起了伏牛花篱,栽种了树木,并在整个冬季进行花园的培育。他们还从其它农场搬来了一棵26吨重的橡树,用假叶片重新组装,栽植于在袋底洞上方。而那颗粗壮的松树——后来被命名为“宴会树”,一切看起来都像是完美的童话家园,从屋里推开巴金斯的家门,整个村子的静谧与生动尽收眼底,“站在高处向下面望去你就知道为什么是这里而不是别处了,这里有起伏的草地,河水到这儿变宽,看起来正像是一小块湖泊。”霍比屯之旅的向导向我们介绍说,“而且在这片保留了原生态的农场中,目光所及之处见不到任何道路、建筑物、电缆等属于20世纪的痕迹。”

旅途中我看到了电影中的矮人洞穴、绿龙酒馆和磨坊等建筑。亲眼目睹怀卡托一望无际、清新怡人的农田是如何被打造为中土世界里夏尔的所在地。他们建造了一条长1.5公里的道路通向这里。

当车子离开大路,开进弯曲的牧场小路,两旁的草地绿得不象话。全是起伏缓慢的丘陵,漫山坡的羊。好像进入了梦境,心里很激动。羊儿们早已见惯奇怪的人来这里,既不吃美味的草,也不知道躺下来享受好闻的空气,却走来走去。我们的导游是个健谈的女孩,喜欢这份工作:“我有一间世界上最棒的办公室,没啥可抱怨的。” 我们那拨游客只有我和另一个女孩子,所以三个人呱啦得很开心。

夜游童话村落-霍比屯

见惯了这里白天悠然的田园景象,可曾想象过夜晚华灯初上时的奇幻魅力?夜幕降临,霍比特人洞穴以及磨坊、小桥、宴会树和绿龙酒馆等标志性景点将在夜空下绽放光芒,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向游客展示自己的风采,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前行探索。这场旅程始于黄昏时分,漫步于影片中夏尔郡的秀丽风光,游客们可以先在篝火前小憩片刻,小酌一杯免费的霍比特人南域佳酿,然后移驾绿龙酒馆,享用一顿原汁原味的霍比特盛宴。餐桌上琳琅满目的霍比特传统美食将令游客大快朵颐,当然,在以友善好客着称的夏尔郡,对眼前佳肴美馔的最好称赞莫过于一句发自内心的“再来一份”!

晚餐过后,可以沿着夏尔郡的蜿蜒小道原路返回,每名游客都将获得一个手持灯笼,帮助他们照亮前路。游客们将在月光下穿越灯火通明的霍比屯,在霍比特人洞穴烟囱的袅袅炊烟和手中灯笼的点点亮光中结束此次难忘的旅程。

矮人洞穴

矮人洞穴

洞穴风光

洞穴风光

洞穴之门

洞穴之门

瓜果

瓜果

河畔美景

河畔美景

花草

花草

霍比屯黄昏

霍比屯黄昏

霍比屯夜色

霍比屯夜色

酒桶

酒桶

美丽的矮人村

美丽的矮人村

世界最美村落-霍比屯

世界最美村落-霍比屯

双孔拱桥上的采风人

双孔拱桥上的采风人

屋内陈设

屋内陈设

休闲椅

休闲椅

宴会树

宴会树

夜色下的霍比屯

夜色下的霍比屯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