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乌克兰(图)

2021-09-27 19:3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乌克兰9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光初)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乌克兰”一词最早见于《罗斯史记》(1187年),意为“边陲之地”。

国家旅游地理乌克兰9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光初)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乌克兰”一词最早见于《罗斯史记》(1187年),意为“边陲之地”。乌克兰是世界上第三大粮食出口国,有着“欧洲粮仓”的美誉。同时它也是个美丽的国度,它的首都被评为世界上美女最多的城市。以前,乌克兰留在我脑海中的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国家漂亮的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当然百闻不如一见,前不久我来到乌克兰虽然时间短暂,使我万万没想到会蕴藏着如此美丽的景色,在走马观花式的行程中,乌克兰给我留下了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印象………

漫步乌克兰首都--基辅

乌克兰是欧洲的文明古国,面积是欧洲第二大国。也是东斯拉夫人的基辅罗斯和东正教的发祥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在原苏联仅次于莫斯科、圣彼得堡,占第三位。欧洲第四大河———第聂伯河贯穿其中,将全市分为左右两岸,各式美丽的建筑分布在大河两侧。全市森林覆盖面占43%以上,环境优美,是欧洲盛名的旅游城市之一。

好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坐在机上闭目养神,睁眼一看机上的空姐十分漂亮,很是精神。飞机进入乌克兰境内晴空万里,从位子上往下俯瞰,整个大地像彩板样,被分割成一大块一大块的,有金色的、黄色、黑褐色、浅绿、深绿色等。以前只知道乌克兰是前苏联的粮仓,看到如此大规模的粮食产地,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大粮仓,顿时被震住了。

基辅,是乌克兰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基辅历史悠久,古城建于公元6世纪末7世纪初,素有“东斯拉夫诸城之母和花园城市”之美称。相比其他国家,到乌克兰旅游的国人还是比较少。那天我就在基辅独立广场旁选好了酒店。因为酒店位置很好,从酒店可以俯瞰整个独立广场。独立广场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你可以看到许多乌克兰MM坐在广场的水池旁戏水休闲。广场附近时常会有各种表演,引来路人驻步观赏。如果你看到观众以美女为主,那表演者一定是帅哥。广场附近大街小巷中有不少各式各样的餐馆,你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

早就听闻基辅的教堂多不胜数,而且都是闻名于世的大教堂。巴克洛式索菲亚大教堂,乌克兰民族风格的米哈伊尔和圣安德烈大教堂……我第一次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钱的时候,这座绿白相间的建筑风格,是我特别喜欢的,那样的搭配,显得生机勃勃。教堂后面的后花园,绿树成荫,鲜花四处洋溢,还有一群悠闲的鸽子,自在的觅食,偶尔出现的游客,安静神圣。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一座位于基辅市中心的大教堂,建于十一世纪上半叶,按照编年史的记载,属于智者雅罗斯拉夫大公统治时期。在十七世纪至十八世纪过渡期间,按照乌克兰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形式对其进行了外部整修。在教堂内部,保存了绘于十一世纪早期,并且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镶嵌画(260平方米)和湿壁画(3000平方米)创作群,另外还有大量十七到十八世纪的壁画残片。 1929年以前,教堂一直都做为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1934年成为博物馆--索菲亚文物保护区,现今是国家核心文物保护单位“基辅索菲亚”,是乌克兰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在1990年,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基辅佩彻尔斯克修道院一同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了乌克兰的标志性建筑。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街正对面的是米哈伊尔大教堂,这座蓝色主色调的教堂,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教堂,特别喜欢天蓝色,这里还有牧师在传教,每个在侍奉主的人们,都是一脸的虔诚,连我也庄严起来,一一膜拜,虽然我不信奉基督教,但是我相信耶稣基督宣扬的爱与奉献是真理,我也相信人性的邪恶需要正确的引领。壮丽的外表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来访。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座艺术品,庄严而又神圣,让人赞叹不已。

独立广场前面是金顶教堂,在阳光照跃下,教堂的顶部金光灿烂,耀眼夺目。其它乌拉基米尔教堂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教堂各具特色,造型颜色各异,早就听说过西方人把整个艺术溶入教堂中,到基辅看教堂的确不假。

我沿着第聂伯河走了3个站,来到了彼切尔修道院。它始建于11世纪罗斯公国时最古老的东正教修道院。院外高墙耸立,院内的钟楼高96.5米,为欧洲之最,里面展出的物品十分丰富,有国王、公主、贵族的饰品及器皿,出土的陶器、铁器、金银、铜器都非常精致,反映了这个国家的一段历史。12世纪,洞穴教堂曾是东欧宗教和文化中心,18世纪沙皇曾在此囚禁政治犯。十月革命后,俄罗斯及东欧国家的东正教徒纷纷来此朝拜,许多知名人士在洞穴教堂隐居并从事创作。历史上教堂多次被毁。

基辅的金门,建于11世纪,是古代基辅城的正门,门扇和门楼上的教堂圆顶装饰有镀金的铜箔,由此得名。基辅剧院在市中心,很想在剧院时看一场芭蕾舞,但遗憾的是这个时期没有演出,等到冬季才有。走在基辅最古老的商业文化街上,沿路欣赏各种小摊,手工作坊,艺术沙龙出售的各类具有乌克兰民族特色的工艺品和纪念品。我漫步在安德烈斜坡,因街上有安德烈耶夫教堂而得名。以往王公贵族住上城,奴隶手工业者和小商贩住下城。安德烈斜坡是从上城到下城最近的路,因而成为手工业产品交易场所,这一传统延续至今。

我站在第聂伯河右岸边的一个小广场上,一组雕塑与祖国母亲相遥相辉映。相传5世纪初,基、谢克、哈里夫三兄弟和他们的妹妹列别齐在第聂伯河右岸建立了城市,以大哥基的名字命名,称之为基辅。我在此狂拍一通、把基辅的美,第聂伯河的美一一收入我的镜头。

走进美丽的雅尔塔

乌克兰之旅,雅尔塔是非去不可的一个地方。雅尔塔是乌克兰南部一个沿黑海的城市,这里的风光果真美得让人陶醉。克里米亚半岛周围由黑海及亚速海环抱,北部为平原,南部为山地,属地中海式气候,克里米亚岛南部是驰名世界的雅尔塔疗养胜地。前苏联许多领导人在此建有别墅。二战期间著名的美、苏、英三巨头雅尔塔会议即在此召开。

我到了雅塔尔后就急不可待跑到海边。我看到海边人潮涌动,花花绿绿的太阳伞格外跃眼,海滩上男女老少,好热闹,我租了个躺椅,买了把太阳伞也进入到人群中去占好一个位置,然后尽情地拥抱大海。黑海的海滩不是沙子,而是很小颗粒状黑色石子,是否是黑色石子把海水映深、颜色变黑,黑海就由此得名,这只是我的猜想。海滩上女的不管老少,一律穿比基尼。她们睡在海滩上晒太阳,一点不怕热,听说他们白种人以晒黑皮肤为美,乌克兰的姑娘身材娇美,穿上比基尼在海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乌克兰人到海边渡假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走了一批又来一批。翻来覆去在太阳下暴晒,皮都晒脱了,一点不在乎。我想他们大约是冬季太长,夏季太短,人们要利用夏季假期,充分享受阳光和大海。生活中因无后顾之忧,明天的钱今天敢用,生活节奏虽缓慢,人们却很悠闲。

我租了辆福特轿车去雅尔塔游览,司机首先把我们带到了马桑德拉宫,此宫建于1881年,应沃龙佐夫公爵继承者订建,后因沃龙佐夫公爵次年去世,其领地和上面未完建的宫殿被沙皇亚力山大三世买下,用了三年时间建好,亚力山大三世因1894年在小里瓦几夏宫病故未来得入住,两个主人都未曾住过一天,这真是天意。这里风景迷人,视野宽阔,在雅尔塔的半山腰间,林荫道两旁的树林茂盛,使宫殿显得秀丽、端庄前后花园都很美,雕塑也不少,该宫殿在前苏联时期不对外开放而是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休息场所。

沃龙佐夫宫,该宫殿位于克里米亚南部海滨的阿卢普卡,又称阿卢普卡宫,建于1828-1848年,是沙皇时期新罗斯西科边疆执行长官,俄政治家,军事家,沃龙佐夫伯爵的官邸。宫殿富丽堂皇,蔚卫壮观,前边是辽阔的大海,后面是巍峨的高山,十分大气。宫殿导游带我们在后山花园转了一圈,听说宫殿主人的后代想收回此地,以后可能就不对外开外了。该宫殿由英国女王的宫廷设计师爱德华、布洛尔设计,里面的收藏品2万余件,其中包括中国展厅,俄罗斯和西欧16-19世纪名画等。现不全对外开放,

高高耸立黑海边上燕子堡、它的建筑十分精巧,充分利用了山与海的间隔,把它修在了山上一个突出的位置,宫殿不大,但很醒目、险要,看了后让人流连忘返。

美女遍地的乌克兰

说到乌克兰,让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乌克兰美女,的确,在乌克兰,不管是人还是景色的颜值都奇高。在飞机上和邻座小哥聊天,他说他如果去乌克兰,什么景点也不去,就在市区找个街边咖啡厅,一坐一整天,不干别的,就看妹子。我当时还不能理解,直到我走在乌克兰的街头,满大街都是来来往往的乌克兰姑娘,眼前除了胸就是腿,还有肤白和貌美。满大街年轻貌美的乌克兰妹子是真的,就算是上了年纪的女士,也打扮精致举止优雅。

众所周知的乌克兰盛产美女,但是你只有去到了乌克兰才会发现,乌克兰的美女好像吃了增长剂一样。他们成长得非常快,也是非常早熟的,基本上15岁左右就完全成熟了。如果有了男朋友,想要结婚的话,只要父母允许就可以了。

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这里是女孩们破处的天堂。在这里可以证明女孩们已经成熟了,如果到了18岁以后,还没有被破处的话,就会被别人笑话的。这个正好和国内恰恰相反!走在乌克兰的大街上,你会发现美女都是一抓一大把的。并且女孩子不管多大的,上街都一定是要化妆的。中国被视为非常严重的问题——走光,在乌克兰美女的眼中这都是不算问题的。如果你喜欢她就可以直接和她表示,如果她也喜欢你的话,那么就直接会给你一个火辣辣的热吻。

我们都知道,乌克兰的男女比例是失调的,所以很多女孩都找不到男朋友,尽管她们长得非常好看。如果要说世界上美女最多的国家,乌克兰绝对算的上是一个。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街上,满眼都是金发碧眼、貌美如花的漂亮妞。她们不仅身材窈窕、面容秀美,肤色也多白皙、细嫩。曾经有知名旅游杂志评选“全球十大美女之都”,乌克兰首都基辅高居榜首。

乌克兰为什么盛产美女?权威人士认为:跟历史和人种都有关。“多民族混血”,是大家普遍比较认同的另一个主要原因。从人种来说,乌克兰人属欧罗巴人种东欧类型。欧罗巴人种肤色一般较浅;发色有淡黄至暗黑不等,发质柔软,多呈波状形;脸面中部向前突出,颧骨微显;眼球多呈褐色,部分呈浅灰色,蓝色或浅蓝色,鼻子较窄且高高隆起;鼻孔轴呈纵向,唇型较薄或中等厚度,颔部微显,身材高挑。而东欧类型的面孔,比西欧的高鼻深眼窝更加柔和,又比亚洲人的扁平五官更加立体。简单说,金发碧眼高鼻梁,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

从历史上说,乌克兰曾经被蒙古人殖民,今天乌克兰境内的克里米亚鞑靼人,就是曾经的蒙古人和当地突厥语族混合后的后代。他们流传下来的基因,使得今天乌克兰人的相貌,同时满足东方人和西方人的两种审美观。在乌克兰国内各民族之间通婚的情况非常多见,久而久之也就造就了众多的混血美女。多种基因的交流,让乌克兰人的遗传基因更加复杂多元,长得漂亮的几率更高。

乌克兰是一个女多男少的国家,据2020年乌克兰的人口统计,总人数为4300万左右。女性为2200多万人,男性为1900多万人,男女比例为85比100。所以从这个比例来看,100个女人对85个男人,女生差不多比男生多了一千万。

基辅独立广场

基辅独立广场

洞窟修道院

洞窟修道院

基辅的胜利女神像

基辅的胜利女神像

海滩上穿比基尼的美女们

海滩上穿比基尼的美女们

基辅姑娘

基辅姑娘

基辅广场上的行为艺术

基辅广场上的行为艺术

基辅少女

基辅少女

基辅圣索菲亚大教堂

基辅圣索菲亚大教堂

基辅索菲亚广场

基辅索菲亚广场

建在悬崖上的城堡—燕子堡

建在悬崖上的城堡—燕子堡

克里米亚雅尔塔燕子堡

克里米亚雅尔塔燕子堡

美丽的乌克兰基辅

美丽的乌克兰基辅

首都基辅第聂伯河之畔

首都基辅第聂伯河之畔

乌克兰街头美女随拍

乌克兰街头美女随拍

乌克兰葵花与美女

乌克兰葵花与美女

乌克兰秋日美景

乌克兰秋日美景

乌克兰秋色美

乌克兰秋色美

乌克兰闻名于世的“爱情隧道”

乌克兰闻名于世的“爱情隧道”

乌克兰总编府

乌克兰总编府

五彩金秋乌克兰美景

五彩金秋乌克兰美景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