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山东曲阜:孔子故里文旅兴乡村(图)

2023-12-28 00:04 国家旅游地理 郭绪雷 杨国庆

摘要:近年来,山东省曲阜市加强示范引领带动,提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山东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工作人员在制作弦丝画(2023年6月8日摄)。

近年来,山东省曲阜市加强示范引领带动,提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山东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工作人员在制作弦丝画(2023年6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山东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孔府印阁的工作人员在制作印章(2023年6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这是山东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的一家民宿(2023年11月2日摄)。新华社发(杨国庆 摄)

地理科普延伸阅读

山东曲阜:孔子故里的地理文化魅力

曲阜,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孔子的故乡。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曲阜以其独特的地理文化魅力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探访。

一、地理环境与城市发展

曲阜地处鲁中山区与鲁北平原的过渡地带,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尼山、泗水等山脉和河流环绕其间,形成了优美的自然景观。曲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西周时期,历经数千年的发展,成为了一个拥有丰富历史文化遗产的城市。

二、孔子故里的文化传承

曲阜是孔子的故乡,这里保存了大量与孔子相关的历史遗迹和文化遗存。孔庙、孔林、孔府等景点是曲阜的代表性文化遗产,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游客可以领略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孔子思想的智慧与魅力。

三、曲阜的自然景观

除了丰富的文化遗存,曲阜还拥有许多自然景观。尼山、泗水等山脉和河流为游客提供了登山、徒步、观景等多种户外活动的机会。此外,曲阜周边的湿地、湖泊等也是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四、城市现代化与旅游发展

近年来,曲阜市政府致力于推动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曲阜的旅游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总之,山东曲阜作为孔子故里,拥有独特的地理文化魅力。这里既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又有美丽的自然景观,是值得一游的旅游胜地。在未来的发展中,曲阜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发展,为地方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签发编辑:程家康 值班总编辑:詹晓东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