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草原美景正当时 草原旅游目的地推荐

2013-01-01 14:42

摘要:草原美景正当时 草原旅游目的地推荐

  每年最热时,正是草原旅游的“黄金季”:这期间气候温和,风平日丽,绿色植物生长期几乎全集中在这个季节;能看到最蓝的天、最绿的草、最白的云,还有不时出现的牛羊群。无论是露营、野餐、骑马、看野花、看星星,还是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干,都是那么的舒坦、惬意!

  最近

  鄂尔多斯草原

  蓝天白云迎宾客,碧草连天醉游人。走进鄂尔多斯草原和草原约会;走进草原和自然融合;原生态的草原风光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感慨不已,随着鄂尔多斯市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越来越多的游客感受到鄂尔多斯草原自然之美,原生态的人文景观再一次净化了人们的心境。

  草原的天空湛蓝,朵朵白云在悠闲地漫步,远处的牛羊悠闲的吃着草,纯朴的牧民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在白色的蒙古包里唱歌,牧羊犬卧在主人脚旁聆听着歌声,牧人悠远的歌声衬托得草原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来自各地的摄影师举起像机,拍下了鄂尔多斯草原晨光暮色,更把中国最美的鄂尔多斯草原的美留在了永恒的记忆里。

  Tips:

  1、内蒙地区属特殊地区,请团友和睦相处,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例如:进入蒙古包:切勿踩门槛,不要带马鞭入内,也不要摸孩子的头。

  2、骑马需注意安全,第一次骑马最好由马夫牵方能骑,不要独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否则容易造成损伤。尽量不要在备马区奔跑嬉戏喧哗,以免吓到马。不要在马附近开自动伞,接近马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使马受惊。不要随便给马喂食,防止被马咬伤。3、线路条件相对路途遥远,用餐多有不合口味之处。所以最好自备佐餐,同时准备足够的干粮、矿泉水等食品在途中食用。

  最神秘

  西藏那曲草原

  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的那曲草原,总面积达40多万平方公里。其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北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青海省交界;海拔高度在3500-4500米之间。

  去过的人说,夏日的那曲草原是一幅由蓝天、白云、彩虹、牛羊和绿色织就的锦缎画。在那曲地区境内,栖息着野牦牛、藏羚羊、野驴等许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给这片神奇的土地增添了迷人的色彩。

  Tips:

  1.每年8月会在藏北草原举行一年一度的盛会“赛马节”。

  2.此地夜间寒冷,带足御寒衣物。

  最多姿

  乌兰布统草原

  乌兰布统草原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的最南端,是清朝木兰围场的一部分。主要包括乌兰布统草原、乌兰布统古战场、桦木沟林区三个景区。

  地处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的乌兰布统大草原,既有森林也有草原,兼具南秀北雄之美;“百花草甸”景观,每到夏季就百花盛开,10余天换一茬花种,好似欧式油画中的景色;在草甸边缘的漫坡上还有桦林景观。这几大特点使它不同于其他草原,并成了知名的影视外景基地,包括了《还珠格格》、《射雕英雄传》、《康熙王朝》、《三国演义》等。

  Tips:

  1.从北京出发走承德线只需4个小时就能到达;赤峰每天都有往返北京的火车。

  2.建议去此地的游客提早三到四天预订房间,或尽量错开周末出游。

  3.草原上蚊虫很多,须携带防蚊虫叮咬的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