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加拿大或成2012年内地投资者境外购房热门目的地

2013-02-09 10:46

摘要:近年,海外住宅物业在国内销情持续理想。预计2012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英国伦敦、及新加坡将成为内地买家境外购房热门目的地。目前,内地买家在这四个市场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今天发表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英国伦敦及新加坡2011年楼市回顾与2012未来展望,并正式推出国际物业专业网站——。近年,海外住宅物业在国内销情持续理想。预计2012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英国伦敦、及新加坡将成为内地买家境外购房热门目的地。目前,内地买家在这四个市场占当地境外投资者比例约为20% - 40%。

加拿大

过去20年,在开放的移民政策推动下,加拿大人口增长稳定,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稳定的刚性需求,并推动了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购置房产的上涨趋势。其中温哥华是大陆居民移民或留学国外的首选城市。据统计,中国移民占整个城市人口约30%。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温哥华及多伦多的住宅价格在过去的6年中平均年上涨幅度分别为9%及7%。

根据高力国际《2011年第四季度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2011年,温哥华住宅市场销售坚挺,共成交11,769套,同比上涨32%。

高力国际国际物业部董事赖锦雄指出:“在加拿大,来自内地投资者的置业原因主要以为子女教育作房产投资的较多,物业类型多选择一房或两房的小户型房源。目前,我们也慢慢看到购房群体有年轻化的趋势,年轻的留学生购置大户型、豪宅的趋势明显增加。”

英国

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新建物业中,近两成由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购入。自2009年来,英国各区域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了8.1%,其中伦敦市中心房价增幅达到14.7%。高力国际预计,在国内买家的推动下,2012年伦敦市中心核心地段及传统高端居住区域的房价有望增长5% - 10%。

2011年,大伦敦区域内新增供应量上涨148%为7,273套住宅,但是,伦敦市中心几乎没有新增供应。半年前,伦敦市中心的未出售全新房产已从2,000套降至1,200套。与此同时,伦敦人口预计在10年后将由现时780万增长至840万。供需失衡情况将进一步加剧,伦敦房地产市场上涨趋势仍将延续。

新加坡

作为境外置业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新加坡,目前私宅市场买家有接近30%来自中国内地。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新加坡住宅市场的总存量为11,800套,其中由政府提供的公共住房(俗称祖屋)占76%,普通公寓、别墅及豪华公寓分别占17%、6%及1%。其中公寓的售价根据不同的地段在每平方米人民币40,000元至180,000元之间,而最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区域为中区(14区和15区)、东区(16区及18区)、东北区(19区)。

赖锦雄分析道:“新加坡贷款利率为1.2%-2.0%,外国人可享受60%-80%的贷款,租金回报率约为5%,高于贷款利率且市场交易信息透明。这相对于目前内地楼市5%-7%的贷款利率和仅为2%-3%的租金回报率来讲,新加坡房产市场显现诸多优势。”

高力国际物业网站ColliersIP.com

鉴于国内人士对海外置业的需求日增,高力国际正式推出国际物业专业网站。第一阶段重点推出加拿大物业,涵盖两大热门城市温哥华及多伦多众多楼盘信息、当地置业流程、法律知识、房地产宏观市场信息等等。高力国际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柳维伦表示:“ColliersIP.com目前首推加拿大房地产物业,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加入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房地产信息。创建这样一个在线平台是高力国际集团在中国地区大力拓展国际物业市场的战略举措。”

伴随着内地买家境外购房的上涨趋势,具有国际背景的中介机构的参与正在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国内投资者可以享受众多热点城市高端住宅物业的顾问、买卖及租赁等“一站式”全程服务。

柳维伦表示:“高力国际自2010年9月在中国内地正式成立国际物业部以来,已经成功在本地市场推广13个海外住宅项目。凭借我们覆盖61个国家的环球网络,以及对本地客户投资需求的透彻了解,我们获得多家海外开发商的委任, 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代理。同时国内买家亦可以在各地市场获得高力国际的全程售后服务,比如租赁、物业管理等。我们的跨国平台及专业的一条龙服务使高力国际成为客户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