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重庆万盛:全域旅游发展稳步向前(图)

2023-11-25 11:19 国家旅游地理 王全超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11月25日讯(记者 程家康)重庆万盛,位于重庆市南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地区。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11月25日讯(记者 程家康)重庆万盛,位于重庆市南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地区。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万盛开始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以充分挖掘本地区的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业的整体竞争力。从地理视野来看,万盛的旅游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万盛拥有丰富的自然地理资源。这里的山峦叠嶂,景色秀美,具有发展山地旅游的优越条件。万盛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区,为游客提供了探险、观光、休闲等多种旅游体验。此外,万盛还拥有黑山谷、龙鳞石海等独特的自然景观,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其次,万盛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重庆市的重要交通枢纽。随着渝贵铁路、渝贵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万盛与周边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这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同时也为万盛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

在人文地理方面,万盛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这里是巴渝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有着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传统手工艺。万盛还有着丰富的美食文化,如万盛豆干、黑山羊等地方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这些人文资源为万盛的旅游业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提升了旅游业的吸引力。

为了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万盛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政府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了旅游服务的水平。同时,政府还大力支持农家乐、民宿等小型旅游企业的发展,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住宿和餐饮选择。此外,政府还推出了多项旅游促销活动,如黑山谷国际旅游节、万盛石林越野挑战赛等,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和参与。

总的来说,从地理视野来看,重庆万盛的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丰富的自然地理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也为万盛的旅游业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在未来的发展中,万盛应继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旅游服务的水平,并充分利用其独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品牌形象。此外,政府还应加大对旅游业的投资力度,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万盛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和文化等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丰富旅游产品、夯实旅游配套、提升旅游治理、创新宣传营销等举措,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文旅产业已成为万盛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图片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11月21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一民宿工作人员在整理客房。 



11月21日,游客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奥陶纪景区体验“悬崖自行车”游玩项目。  



11月21日,游客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游览。 



这是11月21日拍摄的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景色(无人机照片)。  

 

11月21日,游客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游玩、拍照。  



11月21日,游客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游玩。 



11月21日,游客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奥陶纪景区参观、体验(无人机照片)。 



11月21日,游客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奥陶纪景区体验“极限飞跃”游玩项目。  

 

这是11月21日拍摄的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象(无人机照片)。  



这是11月21日拍摄的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一带景色(无人机照片)。

 

责任编辑:程家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