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缙云山货电商节正式启动,借力“互联网+直播”创新农产品电商化

2020-11-03 14:34

摘要:提到缙云,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烧饼。其实,能代表缙云的,不仅仅只有烧饼。土爽面、缙云黄茶、麻鸭等众多山珍山货,都是缙云的金字招牌。

提到缙云,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烧饼。其实,能代表缙云的,不仅仅只有烧饼。土爽面、缙云黄茶、麻鸭等众多山珍山货,都是缙云的金字招牌。

为了让这些“缙云好货”走出丽水走出浙江,推进农产品电商进一步发展,10月30日,由缙云县人民政府主办,缙云县经济商务局、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0缙云山货电商节暨“大自然的节庆”项目,在缙云正式启动。

借力抖音直播,探索农产品电商创新

缙云素有“黄帝缙云,人间仙都”、“中国麻鸭之乡”、“中国茭白之乡”、 “中国名茶之乡”等美誉。两黄、两白、一灰、一红、一黑的“五彩农业”,让缙云成为活力涌现的农业创业宝地。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资源禀赋,也为缙云农产品电商化发展提供了沃土。

(启动仪式现场)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锦游介绍,缙云电子商务创业气氛浓烈,是丽水市唯一进入全国电子商务百强榜的县域。2019年,缙云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2020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额55.9亿元,同比增长11.9%,通过打造“互联网+智慧农业”模式,缙云县正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生产,同时不断摸索电商创新路径。

“农村电商大有可为,农产品销路前景广阔”,楼锦游表示,此次缙云山货电商节暨“大自然的节庆”项目牵手巨量引擎,也是希望借助抖音平台的海量用户,以及平台达人们在山货扶持上丰富的直播实战经验等,让更多人能通过的短视频、直播、达人带货等形式,充分认识缙云的农产品。

(抖音达人现场直播)

据了解,“五彩农业”中的“两黄”即缙云烧饼和缙云黄茶,“两白”即缙云茭白和缙云爽面,“一灰”即缙云麻鸭,“一黑”即缙云菜干,这些极具缙云特色的山珍山货,均在此次缙云山货电商节集中展示,并纷纷在达人们的直播间亮相,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被全国更多消费者认知。

扶持优质达人,讲好缙云“电商故事”

好产品,好内容,好传播。好产品是第一步,挖掘好产品背后的好内容、好故事,则是第二步,让好内容让更多的人知道则是第三步。优秀的达人,是这每一步之间的纽带,关键而又必不可少。

此次启动仪式现场,缙云方面也签约了众多优质抖音带货达人,并发布了“缙云达人扶持计划”,通过扶持更多来自缙云的优秀达人,给予有潜力的达人流量倾斜,通过抖音电商培训、达人培育池建设等,让本地素人能快速成长,让缙云好产品背后的好故事能传播的更远,让缙云的农产品被更多人知道。

同时,为深入实践“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打造农产品上行的“超短链”,创新精准助农载体,为优质农产品的“上线进城”开拓新路径,抖音千万级粉丝达人“大野蜜探·背锅侠”现场演示通过抖音直播卖货,煎盘侠、轩轩粑粑是个吃货、青蜂侠、觅食的豆爹、仙都七惜的小惜等多位抖音网红达人也都纷纷亲自上阵,实力教农产品商户如何卖货。

双端话题联动,助力缙云山货“出圈”

此次结合缙云特色推出的“大自然的节庆”IP,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周广锋表示,后续将通过“3+3X计划”,以一个品牌、一套培训、一档栏目为抓手,通过专业电商培训、流量扶持、达人直播、本地商户扶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助力缙云山货电商化实践。

目前,抖音和今日头条两大平台已同步上线话题#大自然的节庆#,通过抖音端的话题讨论,以及头条端上线10万奖金征文配套传播活动,面向全网160万创作者征集推广缙云的山货农特产品,助力全网素人带货缙云农产品。

线下扶持培育本地农产品达人,线上给予潜力达人流量支持,以一个IP为起点,缙云在农产品“品效合一”的发展道路上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希望通过IP活动的打造和系列活动的落地,真正让缙云的山货搭上直播电商的快车道,助力农产品电商事业打开新局面”,周广锋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