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在北海举行

2020-11-26 15:0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的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在广西北海举行。

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的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在广西北海举行。

此次大会以“乘风破浪 磅礴前行 北海文旅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200余名政府单位领导、北海市重点文旅体企业高管、全国文旅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投资企业界代表,围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滨海旅游、文化与旅游投资新机遇展开投资洽商、主旨演讲和论坛对话。

北海市长蔡锦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与决心,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为文旅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将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建设,争取政策支持,解决项目推进问题,引进和开工建设一批总投资超2000亿元的重大文旅项目,形成千亿文旅产业集群;北海银基、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银滩改造提升、邮轮母港、新奥康乐旅游港、海丝首港、五星级酒店群等众多项目将于两年内建成运营,旅游接待能力和影响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实施质量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引领文旅市场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打造文旅产业大品牌;发展“网红”经济,打造“网红”基地,实施“旅游+”战略,发展“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文创”,多元化推动文旅融合;广泛开展区域旅游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客源共享,打造旅游圈,实现双赢多赢;他表示北海的发展离不开各方朋友的大力支持,北海将以博大的胸怀、开放的姿态欢迎各界投资商和全世界游客,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是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汇对接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广西紧抓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旅游经济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已经成为国内外旅游往来和投资合作的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的举办,为北海文旅产业搭建新平台,为发展“向海经济”拓展新实践,为广西文化旅游强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广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开辟新空间。并期待明年北海能将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会上,北海市相关单位分别与国内知名企业签署系列合作协议,涉及多个度假新业态产品打造,共同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其中,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分别与广西桂物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汽车露营地项目》合作协议、广西北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旅游综合体项目意向投资协议;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四川银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瓦银智云北海医养综合体》合作协议;北海市银海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北海银海区城市超级IP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旅游报社原社长、总编辑高舜礼,中国旅游集团20强——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小荣,开元一然文旅执行董事刘开皓分别围绕“十四五”、消费提振与旅游新业态、“一带一路”新趋势、“北海文旅发展的超文旅资源观”等进行主旨演讲。

“海丝文旅云对话”分享环节中,五位嘉宾分别发表了题为“新发展格局视域下的北海文旅产业发展——关于海洋文化与文旅发展的多重思考”、“打造中国东盟海上丝路的人文枢纽”、“科技与品牌赋能文化历史资源,创新打造海丝全域旅游产业”、“文旅融合发展,描绘北海丝路名城宏图”、“后疫情时代的文旅产业机遇”的演讲。

下午进行的行业圆桌论坛共分为三个部分,与会嘉宾首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共谋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做了精彩探讨。第二场围绕“双循环背景下,北海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之道”进行了精彩的对话与分享。最后与会嘉宾围绕“体育强国战略下,北海打造滨海运动基地的前景与可能”分享了多年经营心得和提出北海发展的建议。

当晚,北海市还举行了文旅推介会,副市长欧余军向参加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媒体等与会嘉宾,介绍了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诚邀国内外各界朋友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同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