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抚仙湖高原帆船赛暨全国商学院帆船邀请赛闭幕

2020-12-07 10:26

摘要:2020年12月6日,2020抚仙湖高原帆船赛暨全国商学院帆船邀请赛在云南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圆满闭幕。

2020年12月6日,2020抚仙湖高原帆船赛暨全国商学院帆船邀请赛在云南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圆满闭幕。

此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指导,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澄江市教育体育局支持,帆联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玉溪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协办。

有来自云南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帆船队,复旦大学EMBA红色地标帆船队,贵州大学管理学院船队,同济大学EMBA帆船队,昆明理工大学友谊的小船帆船队,武汉大学EMBA帆船队,上海交通大学EMBA帆船队,北京大学EMBA晨曦帆船队,云南大学EMBA风之帆帆船队,厦门大学EMBA帆船队,华中科技大学EMBA帆船队,云南大学EMBA雪鱼帆船队共12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限为在读或毕业的商学院MBA、EMBA学生,并以商学院为单位组队。

11.png

22.png

33.png

最终,场地赛第一名为复旦大学EMBA红色地标帆船队,第二名为厦门大学EMBA帆船队,第三名为云南大学EMBA风之帆帆船队。长航赛第一名为复旦大学EMBA红色地标帆船队,第二名为厦门大学EMBA帆船队,第三名为上海交通大学EMBA帆船队。

首日比赛风力较大,给很多参赛队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来自复旦大学红色地标帆船队王宁表示:“之前就听闻抚仙湖的美丽,第一次来这里,就被抚仙湖的清澈湖水和美丽所吸引。今天第一轮航行的比较顺利,风力和航速比较合适,没有什么不适应。但从第二轮开始,逐渐起风了,第一次在高原湖泊比赛经验不足,在顺风升球帆的时候没有掌握好,让名次排位靠后了,不过经过团队协作努力,最终5轮总成绩还是很满意的。帆船运动是一项很需要团队协作配合的运动,同时对个人运动的综合素质要求也较高,而这也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44.png

55.png

66.png

第二日比赛为一轮场地赛和长航赛。来自武汉大学EMBA帆船队

龙峰表示:“今天的风力仍然不小,要取得好成绩,一定要在长航赛上做文章,要船跑的快是需要舵手,撩手,以及船上其他水手的配合把球帆放出去。抚仙湖上的风摆比较大,需要水手及时听船长的指令。我们武汉大学帆船队在升降球帆上配合默契,都没有任何失误,所以长航赛上我们跑了第五名。”

77.png

88.png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俱乐部杯创始人魏军表示:“这次来明显感受到抚仙湖的生态保护的更好了,湖水也更加清澈。抚仙湖在帆船界已经是一张响亮的名片,大家对能在抚仙湖进行帆船比赛也都非常的向往。虽然以往帆船比赛的常规水域是在海面上,但是在抚仙湖这种内陆高原湖泊比赛又有其独特的魅力,能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玉溪市帆船协会秘书长邓新强表示,高原帆船基地落地抚仙湖六年,在业界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之后也将继续举办各类帆船运动赛事及培训,进一步推动云南帆船运动的发展。

抚仙湖是国内最大高原深水湖、第二深淡水湖泊,面积21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96米,水质为1类,四季如春、风力适宜。比赛场地设在抚仙湖东岸风景秀丽的矣渡湾,这里也是抚仙湖目前唯一一个经过批准的水上运动项目基地。

99.png

10.png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