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匠心不渝创造传世经典 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20周年

2020-12-29 12:58

摘要:2020年12月28日,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匠心传世.经典永恒——长隆国际大马戏20岁生日贺庆》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28日,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匠心传世.经典永恒——长隆国际大马戏20岁生日贺庆》主题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戏业界精英与数千观众共聚于长隆国际大马戏表演场,通过艺术家寄语、国际连线、纪录片首映、技能挑战赛、观众互动等方式,回顾长隆马戏20多年来匠心不渝、创新不缀的发展历程,展望全球马戏与长隆马戏发展的传承与创新,许愿继续打造“永不落幕的马戏盛宴”,为全球观众呈现马戏艺术的幸福与快乐。

摩纳哥公国公主斯蒂芬妮、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皮尔兹等世界马戏巨擘通过远程连线,跨洋祝贺长隆国际大马戏20年成就,为推动全球马戏的复兴与合作发展而共同打气。多位身处海外的知名马戏演艺人也通过视频为长隆国际大马戏二十周年表达祝福。

活动现场举行了纪录片《马戏人生》的首映仪式。纪录片通过多名活跃在长隆舞台的马戏艺术家的写实影像,刻画了马戏人对马戏精神的坚守与对马戏技艺的传承。纪录片描述道,“长隆国际大马戏之于马戏人,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队伙伴,一个家,一座城池。二十年来,一代代长隆人的传承,让世界马戏走进中国,更将中国马戏融入世界,让长隆大马戏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绚丽名片。”

1

马戏演员与观众们一起庆祝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20周年

小标题20年创新打造快乐经典

1999年,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创新设计出“白天看动物,晚上看马戏,住宿在动物主题酒店”的经典文化旅游线路,并着手筹划建设长隆国际大马戏。2000年底,作为总策划师的苏志刚秉持“中国创意、全球采购、世界生产”的理念,以世界马戏荟萃集锦的方式推出第一代长隆国际大马戏,问世即一炮走红。

经过20年不断探索、创新和发展,通过苏志刚先生与俄罗斯“马戏教父”扎巴斯内等许多世界知名导演和行业专家的共同策划、编导,长隆已形成独特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水准的经典马戏表演。在本次活动现场,多名长隆马戏老员工被邀请到大马戏的舞台,讲述长隆马戏早年筹建的回忆片段,感慨长隆马戏“从0到1”创立到20年吸引4300万观众的岁月风华,并接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

2

长隆老员工现场回忆长隆马戏从0到1的探索历程

此次长隆国际大马戏20周年,长隆还联合了国内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打造线上挑战赛,号召创作者拍摄创意视频。在活动现场,来自快手宠物的几位达人,,包括“哒哒和乔巴”,“秦威ks”,“滚滚猫生记”以及“浆芙的一家”轮番上阵,与现场观众一起模仿小丑幽默表演,气氛热烈,乐也融融。

3

网络达人与现场观众向外国马戏小丑学习幽默表演

小标题:全球马戏巨擘关注中国马戏崛起

长隆国际大马戏20周年也获得了国际马戏权威机构的关注。记者获悉,被誉为“马戏界奥斯卡”的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已发布其大会主席,摩纳哥公国公主斯蒂芬妮对中国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20周年的贺电,公主在视频中说,在祝贺长隆20年马戏发展的同时,祝愿东西方可以早日再度携手,将马戏的欢乐继续传递给全世界的观众。

欧洲最大的马戏月刊杂志——《CIRCUS  ZEITUNG》发表了中国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20周年的主题报道。评论中写道:“近些年来,马戏艺术在中国加速发展,但没有一个地方能像长隆国际大马戏这样成为世界马戏文化奇观。”

4

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副主席远程祝贺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20周年

世界马戏业界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向东方,关注中国长隆马戏对国际马戏艺术格局的影响。2014年,位于长隆旅游度假区的长隆国际大马戏表演场获“面积最大的永久性马戏建筑”吉尼斯世界纪录,其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20年里,长隆马戏累计吸引了超过4300万观众到现场观看,深受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国外观众的喜爱。

近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和长隆承办的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连续上演,成功打造了一个全球顶级马戏艺术交流的大舞台。2019年11月,长隆与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际马戏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缔约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各自举办的马戏节内联袂演出,共同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马戏艺术和文化。

5

长隆国际大马戏马术表演

长隆集团表示,长隆马戏的发展得益于各级政府部门、马戏杂技业界与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长隆集团将在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20年的基础上,继续以匠心与创新推动马戏艺术的提升发展,持续打造国际马戏交流合作,把更多、更精彩的马戏节目呈现给世界,给游客朋友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打造“永不落幕的马戏盛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