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木鸟民宿:元旦出游不拼假 南下温暖走一遭

2021-01-05 14:28

摘要:不平凡的2020年在跨年的钟声里画上句号。木鸟民宿发布元旦假期民宿预订数据报告,订单实现平稳有序增长。

不平凡的2020年在跨年的钟声里画上句号。木鸟民宿发布元旦假期民宿预订数据报告,订单实现平稳有序增长。

跨年夜订单占比过半 年轻人跨年仪式感满满

从数据来看,元旦假期民宿市场一片火热。元旦期间,木鸟民宿平台入住订单以31日居多,数据占比过半。跨年夜当晚,年轻用户在民宿里和朋友闺蜜一起跨年狂欢,仪式感满满。而自带网红元素的民宿,可拍照打卡、聚会轰趴的属性,也成为年轻人温暖跨年的不二之选。此外,3天的元旦假期,用户大多入住天数为2天,不拼假也成为元旦出游的主基调。

逃离寒潮南方城市受欢迎 温暖游成元旦主旋律

作为2021年的第一个假期,北方城市正在遭遇入冬以来的第一股寒潮侵袭,逃离寒潮,南方城市成元旦出行的首选。木鸟民宿元旦住宿热门城市中,排名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广州、长沙、杭州、上海、南京、武汉、厦门、成都、北京。从民宿预订城市分布来看,南方城市十之有九,只有北京一个北方城市跻身前十,且排名在最后一位。由此可见南下温暖游成用户元旦出行的首要需求,而往年的热门冰雪游的北方城市哈尔滨首次跌出前10。

周边游居多 自驾滑雪遛娃上榜

在木鸟民宿元旦预订咨询中,车位、自驾、滑雪、周边玩法、带娃等位列咨询关键词前五。元旦3天小长假,部分用户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选择周边自驾游,和家人一起到郊区或者城市周边遛娃散心,也有用户选择在城市周边的滑雪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滑雪之旅,开启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