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7天酒店守正出新,助力经济型酒店别样重生

2021-01-07 17:16

摘要:在全行业蓄势待发迎战全新2020年的关键时刻,一场残酷的疫情让各行业备受打击,酒店业在这次灾难中更是深受重创。

在全行业蓄势待发迎战全新2020年的关键时刻,一场残酷的疫情让各行业备受打击,酒店业在这次灾难中更是深受重创,诸多酒店老投资人在当下这个特殊的内外部市场环境、以及行业发展所处的阶段下所面临着生死难题。

大体量经济型酒店来到发展十字路口 

据迈点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住宿品牌发展报告2019-2020》数据统计,中国经济型酒店品牌供给,经济连锁酒店共391794家,占比高达83.4%,成为金字塔市场结构夯实的基底。

 

回顾经济型酒店版块的发展,1997年,中国第一家经济型酒店出现,并于2005年开启高速增长模式。据资料显示2005年至2012年,中国经济型酒店快速增长,期间经济型酒店数量增长超过9000家,仅2012年与2011年底相比,增长幅度就达35.68%。可以说它将标准化、连锁化的概念与产品带入中国,并以高性价比的方式让消费者从招待所模式摆脱出来,深刻改变他们的行为模式。但伴随着消费经济的转型升级,以及前几年高歌猛进所遗留下的问题逐步显现,在2016年经济型客房增速开始明显下降,并于2017年进入放缓模式。

而现在,在中档酒店、非标住宿猛增的竞争压力;消费者层出不穷的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社群化等需求;人工、租金等不断高企的运营成本;趋于平稳的营收及经营毛利……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曾经一路高光的经济型酒店不得不面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尴尬境地。

迎难而上从“新”出发,全力赋能行业发展

对于市场上体量庞大的单体酒店,7天酒店推出对存量单体酒店的改造升级,进行有效整合,形成统一规范和标准服务,加强单体酒店自身造血能力。

对于7天自身,7天酒店在2020年9月结合消费者及投资人需求,发布了新形象、新产品、新标准、新模式,力图以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平台力、创新力为内容,回归初心,为投资人赋能,实现稳健盈利。

对于投资人一直颇为困扰的流量问题上,新7天建立了“海陆空”立体化作战方案:空军部队——WeHotel锦江全球旅行产业共享平台直销预订系统+OTA全面覆盖,可以贡献80%客源;海军部队——品牌私域流量运营,以会员为轴心多渠道链接构建客户蓄水池,通过7天升级后共享空间营造场景、对店总和运营团队进行私域营销赋能,提升会员粘性和忠诚度;陆军部队——复制维也纳的销售铁军模式,发动攻坚店店长开展满房抢客。再加上早餐、零售等非房收入的贡献,在收益端,给予投资人更为稳健、长远的收益保障。

在成本上,也充分考虑到投资人的诉求,通过中央集采能力、装配式/模块化的筹建能力以及数据化的精细化运营,不断优化投入成本。据透露,单房改造成本最低可至2.58万,运营成本则为70元。据悉,全新7天在进入市场后,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店、上海西藏南路地铁站店持续满房,RevPAR最高达369元,仅对比客房收入,对比升级改造前,增长额度达95元。

 

它们相互作用也直接优化了新7天的投入产出比,据投资测算模型显示,3年基本能收回成本,且每年获得超过31%稳定投资回报。从投入回报比可以看出,“稳健、长远”是7天投资模型的关键词,这也是很多投资老炮还是选择继续留在拥有稳定现金流的酒店投资赛道,并朴素地坚持选择拥有最广泛消费群体的经济型酒店品牌的原因。

回归初心,打造更有品质感生活空间

作为经济型酒店的领导品牌,7天酒店一直走在行业前列,通过紧跟消费趋势和市场需求,从年轻人关注的产品性价比和服务个性化入手,以求新求变、升级改造为要义,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路径。

据了解,7天酒店在三个部分进行升级:一是品牌形象升级,使其在呈现全新视觉体验的同时兼顾消费者对7天认知的熟悉感;二是品牌态度升级为“自在7天,好睡天天”,主张舒适自在、自由高效、活力风趣,将7天的“好睡”核心和“快乐”文化融合在一起;三是品牌体验升级,用“绿色、健康、智能、共享、文化”五大关键词、赋予体验更多惊喜。

此次7天酒店的全面升级,回归品牌的初心、聚焦住宿的本质,不断进行包括店面设计装潢以及服务优化在内的升级,以超过消费者预期的创新能力,打造更具品质感的生活空间,为出行住宿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