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肖尚略解读新消费品牌崛起:从《头号玩家》窥见一二

2021-01-28 18:02

摘要: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市场成长起来的品牌有很多,而且是跟互联网公司一样,每年5~10倍的数量增长。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市场成长起来的品牌有很多,而且是跟互联网公司一样,每年5~10倍的数量增长。对于新消费品牌快速崛起逻辑,湖畔大学第四届学员、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从《头号玩家》给出了独特的见解。

肖尚略认为新消费品牌崛起,其背后离不开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的联系。电影《头号玩家》描述的现实世界很糟糕,人类大部分时间活在虚拟世界里,因此,新消费品牌需要创造一个既能够承载人的空闲时间,又能让物理世界变得更好的商业模式,才能满足现如今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多样化需要。肖尚略举例了云集的虚拟养鸡模式,在云集里有个农场,用户在平台上购物就可以获得饲料,能够去虚拟鸡场养鸡、喂鸡,还可以买鸡的防疫用品等等。养完以后,等虚拟鸡生出鸡蛋,就会变成物理世界的鸡蛋了,这就能够帮助一些欠发达地区的养鸡场做好鸡蛋的流通。让消费者不仅在虚拟世界获得快感,同时还能对现实世界改造提供了帮助,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肖尚略还认为,现如今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崛起,现在不仅85后、90后、95后是全新的消费群体,其实大量的60后、70后、80后也是新人,他们的认知、观念、审美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因此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品牌如果不能跟随着消费需求变化而改变供给,就会慢慢变成所谓的传统品牌,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因此,在这么大的社会需求的变化规模的前提下,在整个信息获取方式、信息交互方式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能够结合社会需求不断调整满足的品牌,自然而然慢慢崛起并被消费者所接受。

社会经济加速发展,会给新消费品牌带来更多的机会。肖尚略作为云集创始人,他会如何将云集这一新崛起的品牌带给市场和消费者如何惊喜,交给时间见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