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拈花湾文旅解码城市文化,创新表达加速城市更新

2021-02-03 15:28

摘要:随着社会发展,如何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提升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商业水平,延续人文历史等一系列城市更新问题,成为摆在众多城市面前的发展课题。

随着社会发展,如何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提升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商业水平,延续人文历史等一系列城市更新问题,成为摆在众多城市面前的发展课题。

以解读中国文化见长的拈花湾文旅,通过打造文旅精品项目,帮助城市重塑文化IP,对传统文化进行现代沉浸式表达,实现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城市更新、文化升级。通过“旅游+文化”的形式,将文化贯穿于城市更新当中,解决城市文化传承、产业升级等系列问题。

文旅精品全国开花,拈花湾文旅助力城市升级

在打造了拈花湾·禅意小镇、尼山圣境、兴汉胜境等一系列文旅精品后。拈花湾文旅的开年力作——芝罘仙境项目也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据了解,芝罘仙境项目中的朝阳街、所城里两大文旅度假休闲街区将于2月9日率先开街,在过年期间为烟台人民提供美好的文旅休闲体验。

“不知道所城里和朝阳街,就不是烟台人,不了解所城里和朝阳街的历史,只能算是半个烟台人”这一广为流传在烟台民间的观点,足以证明朝阳街和所城里的历史地位和在烟台人民心中的分量。

所城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初,结合这一历史特点,拈花湾文旅将所城里十字大街打造成以卫所、民俗文化为主题,打造“一心、二祠、八馆、百业、千户”五大体系,实现以奇山所成文化为核心IP的文旅休闲度假街区。通过“非遗展览”+“体验工坊”+“传承课堂”+“传统美食”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烟台文化寻根之地。

如果所城里塑造了烟台文化的根基,那么朝阳街就代表着烟台文化的血肉。朝阳街始建于1872年,是烟台开埠文化的集中地,中外企业云集,堪称烟台近代以来最繁华的“CBD”。如今在拈花湾文旅的“笔”下,朝阳街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串联起烟台近代发展历程,通过建筑陈列、光影布置和VR科技,打造东北亚万国摩登休闲街区。

所城里和朝阳街在万众瞩目中开街,意味着芝罘仙境项目即将全面起势。 “核心景区+集散地+目的地”的文旅模式,将打造烟台文旅新亮点,成就山东文旅新高地,成为拈花湾文旅的新一张“烫金名片”。

解码文化赋能创新,拈花湾文旅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

始终坚持“传承文化、创造经典”、“当代精品、未来遗产”理念的拈花湾文旅,在打造每一个精品文旅项目时,都致力于用现代方式重构城市历史文化,文化赋能沉浸式体验,与城市发展相呼应,对城市的更新、文化的延续具有深远意义。

在芝罘仙境项目上,拈花湾文旅吸收了烟台的蓬莱传说、开埠历史、葡萄酒文化等特色历史文化,打造“异域万国、梦幻史诗”的震撼体验;在兴汉胜境中,传承两千多年的汉家文化被拈花湾文旅发扬光大,身在其中,仿佛穿越千年光景,目睹万朝来邦的恢宏盛宴;在拈花湾系的金陵文化风雅小镇项目中,六朝时的风雅生活方式被拈花湾文旅重构解读,让世人品鉴诗书礼乐,感悟典雅生活方式……通过沉浸式文化创新表达,拈花湾文旅塑造了一个个城市文旅精品项目。

在拈花湾文旅看来,打造城市文旅精品的关键,在于能否精准把握当地文化历史脉搏,缺少互动性和体验性的文旅产品终将被历史淘汰,唯有用现代方式解读历史文脉,用当代视角展现历史文化,才能打造与游客产生共鸣,与城市发展形成共振的文旅作品,才能形成深刻而久远的影响力,成为城市新地标。

中华文化浩浩荡荡传承千年,对于文旅行业来说是天然的创作源泉。擅长演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现代沉浸式创意表达的拈花湾文旅,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文旅创新号召,助力更多城市解决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文化更新难题,持续参与推动城市文旅融合发展,让更多中华文化传承发扬,璀璨千古!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