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中端酒店投资“正当时”,揭秘宜尚酒店2.5版本背后的“热潮”!

2021-02-19 17:09

摘要:虽然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许多的负面冲击,但同时,我们也见证了酒店业在危机中觉醒的能量,这股能量也大幅撬开了行业整合升级的窗口。

虽然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许多的负面冲击,但同时,我们也见证了酒店业在危机中觉醒的能量,这股能量也大幅撬开了行业整合升级的窗口。压力之下,行业格局已然生变,尤其是消费心态更为复杂的城市中端市场,疫后风口将与消费观念的转变紧密相连。

近日,东呈国际旗下的北欧系标准中档酒店品牌——宜尚,带着“实用、自然、生活”的核心价值,推出全新升级的2.5版本。宜尚2.5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商务酒店为定位,带来更智能、更北欧、更实用、更高性价比的全能型产品,发挥集团背书及运营优势,为当代新中产商旅人提供自然自在的住宿佳选,同时,也给投资人带来更多选择的理由!

PART 01 2.5新版本背后的中档酒店走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酒店集团,东呈国际近年来推出了多个优质品牌持续深耕中端酒店市场,宜尚便是其中之一,据悉,宜尚品牌跻身中国饭店协会公布的《2020中国连锁酒店中端品牌规模榜》五强之列,目前已在全国布局超600家门店。宜尚之所以能获得市场认可和消费认同,皆因其对整个产业动向的把控力,2.5版本的升级迭代,更暗含宜尚品牌对中端酒店市场的细致洞察。

首先,从体验消费走向精神消费。据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预计,2022年中国中产阶级数量将从2012年的1.74亿家庭增长至2.71亿家庭,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的潜在消费人群有望以年增长10%左右的速度持续扩大。与此同时,对于精神层面满足的消费也在不断增加,《第四消费时代》中指出:消费的终极意义在于追求人生意义的消费,如何拥有充实有意义的行程成为新商旅人的核心价值取向。因此,品牌必须在理念与体验感上作出双重的价值输出,才能真正打动核心消费群体。

其次,从规模竞争走向文化比拼。如今的中端酒店市场显然进入发展的下半场——规模竞争固然不会停息,但更深层的文化理念比拼,正成为品牌努力的方向。以宜尚2.5版本为例,其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为主线,将自然、健康、极简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酒店产品打造。

第三,从品类投资到回报投资。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对酒店开发也越发谨慎,在过去,只要是中端酒店就能得到投资,而到如今,性价比更高、投资回报更强的中端酒店更受青睐。

基于以上三点,宜尚2.5版本通过成熟的市场判断,以更具先锋性的品牌理念,进一步将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和理念深度融入酒店空间和服务中,以独特卖点,为现代商务精英人士提供更优质的出行选择,也为广大投资人带来更具优势的酒店投资产品。

6374855730725668041384126.jpg

PART02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品牌价值的践行者

宜尚作为北欧系标准中档酒店品牌,其对北欧文化及生活理念的精髓阐释极为出色,而宜尚2.5版则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炼出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商务酒店的品牌定位,深刻描摹旅途的“生活简规则”,将实用、自然、生活的核心价值展现得淋漓尽致。

实用: 极简打造下的文化可持续

宜尚2.5版本升级的极简打造,是自上而下的,这样的理念与酒店空间的深度融合,造就了宜尚品质舒适、自然健康、极简智能的酒店元素和用户体验。从全新启用的视觉形象来看,这一微笑曲线来自于现代北欧文化所归结出的极简化人文符号,代表宜尚提供自然、愉悦的商旅生活方式;从客房功能来看,从功能性出发的创新性设计,带来操作更简洁更方便的住宿体验,集成的开关面板,一键控制。

极简并非清汤寡欲,更多表达的是一种对本质的探索——保留本质,去除浮躁,宜尚通过对品牌文化的塑造,创造了真正打动人心的生活方式,传递有价值的生活理念。

自然: 简约设计下的风格可持续

文化理念的确立,决定空间风格的取向。宜尚酒店通过对设计的有度把控,有效的呼应了品牌的核心理念,也彰显了简而精的北欧风特质。酒店空间简约精致、灵动生趣,升级后的大堂中精简了装饰元素,增添木质色彩,并设置峡湾蓝的咖啡吧台,在优化成本的同时让空间进一步回归极简自然的北欧风格。品牌认为高级并不意味着挥霍,也并非堆砌出来的视觉昂贵,品质、秩序才是决定空间优越与否的本质。

生活: 有序生活下的生活可持续

在空间模块上,宜尚有着周全的设计表现,酒店拥有跨界大堂、静雅餐厅、时尚公区、灵动客房等等,以满足商旅人的各类生活需求,且总能去除干扰、精选得当,最终以 “亲切、自信、互动”的自然服务,营造出一个轻松、愉悦、舒适的时尚精英商旅居停空间。有序的生活、适宜的饮食,便是可持续生活的永恒答案。

宜尚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定位,给品牌的核心价值“实用”“自然”“生活”制定了可靠的可持续准则,不论市场潮向如何变幻,抓住住宿本质,不离品牌初心,方能风格永恒。

6374855730730648706870801.jpg

PART03 不容忽视的空间感性品质

宜尚2.5版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为源点,给予可靠的品质和舒心的服务。对于25—40岁的白领及现代商务精英人士来说,选择一家有态度的酒店,是旅程的关键组成部分,而是否会二次选择或持续选择,往往取决于空间的“感性品质”。何为感性品质,即是那些能让人们获得愉悦感受,被留有深刻印象的体验。

——便捷的空间设计,赏心悦目的风格,服务的自然特性,生活的秩序感,酒店物品的契合度,都将影响人们的心绪……甚至服务员的微笑、偶然的动人音乐、一杯特制咖啡的浓香等等,或都能成为下一次再见的理由。中端酒店发展至此,也到了要如高端品牌那样在空间感性品质上落力的关键时期。

比如,宜尚在此次2.5升级中,在家具质感上也倾注匠心,圆角细节处理更加温润,向用户展示更多亲切友好。客房空间外,酒店还配备有大堂咖啡吧,餐厅,健身房等多元化的配套设施。在这些配套空间的设计中,也处处体现着宜尚的品牌格调与用心。此外,多功能前台拥有简洁的线条设计,兼具自助/人工check in、咖啡吧等功能于一体,而在餐厅空间中,统一的摩登风格吊灯、北欧式桌椅等,让整体空间更显整齐洁净。

在智能体验方面,为契合新时代商旅人群的需求,宜尚2.5具备“全智能”核心卖点,进一步升级入住体验,用户通过手机端操作即可实现无卡开门,控制全屋灯光、空调、电视、蓝牙音箱等多个智能家居组件。除手机无线掌控外,人们还可在房间内呼唤“潘多拉”智能语音管家,通过语音指令同样可以控制灯光、窗帘、音乐、电视等。还有即时呼叫前台,询问生活百科,实时中英互译等多种隐藏功能留给用户探索和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宜尚的智能化还体现在诸多细节方面,例如通过门磁和人体热感应技术,探测到房间处于无人状态后便智能关闭房内用电设备,降低酒店运营能耗;夜间洗手台将自动为用户开启智能感应夜灯模式等。

一个优秀的品牌空间,往往有着时刻为用户着想的胸怀,而这些小心思在空间中的表现,即是空间的感性品质,它所构建的心灵文化,能够穿越族群,超越产品本身,让当代人在这个夸张喧嚣的世界里,满足压力之后的休憩和真实的内心追求,建构出新的“情绪美学”。

6374855730730062741100046.jpg

PART04 产品升级时代的3个投资触点

宜尚酒店选址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成熟商圈路段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位置,捕获着最新的消费视角。作为东呈国际集团旗下重点发力的中档酒店品牌,也必然有着有力的投资触点。

#集团背景#

旗下拥有15大酒店品牌的东呈国际集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秉承“以客为尊、合作分享、激情专注、结果导向”的价值观,致力成为世界一流酒店集团。截至目前,集团旗下拥有超过3000家酒店(含筹建),客房数超过24万,分布于全球200多座城市,管理员工数量约7万,付费会员数超过3500万。

“宜尚是东呈在中档的核心品牌,未来5年计划开业超过1500家。”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新华表示,东呈将坚持做大经济型酒店、做强中档、做精中高端等多头并举的发展战略,其中宜尚无疑是承载东呈中档酒店未来发展布局的核心品牌之一。

宜尚品牌就像中档商务酒店中的标准款,化繁为简,充分降低差旅人士对酒店生活的适应成本,这也意味着,宜尚将继续扬起风帆向前发展,未来持续稳居国内中端酒店品牌的头部阵营。

#模块化、多元化产品#

宜尚品牌在此次2.5升级中,将多种行业创新技术真正融入到酒店空间设计中。依托于东呈国际强大的酒店供应链体系,在宜尚2.5的全新客房中,电视背板、床背板、洗手台、开放式衣柜等均可实现模块化设计、标准化生产、现场高效安装,质量稳定耐用的特质。模块化装配极大提升了施工效率,节约了投资成本。

据了解,宜尚推出了行政房、主力房、豪华房、套房、榻榻米房等多元化的房型供投资者选择搭配。同时诸多房型也均覆盖了此前提及的模块化、智能化空间设计,极大地保障了用户的智能化体验及门店口碑。

#高性价比投资#

在经历了近10年的发展后,中端酒店拼开店数量、拼入住率的1.0时代已经过去,下一个“黄金时代”,需通过运营而形成有质量的规模,这对成本和品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酒店投资人而言,酒店造价上的诸多优化举措无疑是值得关注的亮点。宜尚2.5版本给出了客房关门造价6.6万起、单房造价(按120间房综合测算)9.5万起的投资区间,以三星半的价格,实现四星的体验,使宜尚2.5成为了市场中极具性价比和竞争力的酒店投资品牌。

6374855730732308923641555.jpg

如今,中端酒店已然成为许多追求品质住宿的商旅人群的佳选,2021的中端市场,消费者对品牌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投资方也有了谨慎的态度。崇尚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宜尚2.5是城市商旅酒店的一股清流,一个有价值的品牌传达给行业的信息,值得我们深度咀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