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原力探索丨哈巴雪山第一季落下帷幕,第二季招募正式开启!

2021-03-29 16:57

摘要:挑战哈巴,挑战人生新高度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曾有一段流传至今的名言: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挑战哈巴,挑战人生新高度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曾有一段流传至今的名言: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甘于平庸的生活,他们热爱神秘的自然,他们总想挑战常人不敢的事,他们就是一群在奋斗路上一往无前的企业家们!

3月16日,“老罗带你探世界之哈巴雪山第一季”由原力探索创始人罗明荣与原力探索形象大使夏伯渝老师共同发起,携手18位企业家一同挑战哈巴雪山,挑战人生新高度!

“哈巴,我们来了!”

3月16日,天气晴。丽江的空气是微凉的,天是纯澈的蓝,柳树早早就发了芽,一条条温柔地垂下,妆点着春天的模样。中午过后,一众企业家先后到达丽江,简单的寒暄,熟悉下此次同行的伙伴,经过一天的旅途奔波,疲惫的身体急需美食的抚慰,一场独具云南特色的雪山云朵野菌锅晚宴,正式登场。火锅翻滚着热气,缭绕在大家中间,彼此间的氛围似乎随着火锅的沸腾逐渐热络起来,大家开始敞开心扉谈谈过去,聊聊现在,交流创业的艰辛与收获……火锅热腾腾,人心暖融融。

战歌将起 共会哈巴

经过一晚短暂的休息,第二天上午,登山大部队集体前往哈巴村,遗憾的是虎跳峡路段因为修路限行,不得不绕路行驶,经过大约6个小时的车程后,在下午4点之前到达了哈巴村。为了更好地适应明天的哈巴挑战,当天下午5点开展了一场约1个半小时的登山拉练,简单适应下登山过程,调整下登山感觉,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天明出发!

18日上午,队员们从哈巴村正式出发前往大本营。途径半山腰的补给站,简单地补充了水果饮料、油酥茶等,在下午4点左右全员正式抵达4100米的大本营,稍作休息大餐一顿后,队长、副队长开始为大家分配向导,讲解登山装备,分发技术装备。登山英雄夏伯渝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往的登山经验,鼓舞大家克服困难,登山之行既可以锻炼人的身体,又能磨炼人的意志。晚上9点左右大家开始陆续休息,为凌晨4点的登顶之路养精蓄锐,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最后的挑战。

中国无腿登珠峰第一人——夏伯渝

天公不美 憾于绝望

凌晨2点多,大家陆续起床,简单的吃过早饭后,在向导的指引下穿戴好装备。4点30分,一声令下,全员出发,众位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向着峰顶出发。

一出门便被深邃而浩瀚的星空深深震撼住了,星河闪烁,璀璨夺目。“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仰望无边无际的星空,会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也会在深邃闪烁的天幕中找到让茫茫内心安定的力量。

星空震撼,天气亦不甘示弱。猛烈的寒风一刻不曾停息,直吹得人睁不开眼睛,虽然戴着帽子,但是眉骨间依然感觉寒气逼人,吹得大脑阵阵发凉。随着队伍的不断前进,海拔越来越高,空气愈加稀薄,风也越来越猛烈。近零下20°的天气里,风如刀割般从脸上刮过,同时卷走了仅有的稀薄空气。一边是无法控制、随时可能被吹倒的身体,一边是无法呼吸的窒息感,登顶之路,举步维艰。

攀爬一段时间后,风雪愈演愈烈。领队和夏老师评估天气状况后一致认为:此次登顶困难较大,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下山,但是队员们依然坚持,无一人下山;

行至4350米时已是凌晨7点多,每行进一步都消耗极大的体力,部分女队员因为体力不支不得不返回大本营;

上午11点左右,队员行至4950米,此时的风力达到70km/h,已经是8级的大风!不要说继续向前走,想要稳定在原地都需要队员间相互搀扶,由于行进困难且有一定安全风险,此次哈巴登顶之路终因天气原因而止步于绝望坡前,留下了难以释怀的遗憾!

2021年03月

艰难的哈巴之路

不同历程 别样人生

也许有的人终其一生都不曾攀登过一座雪山,也许有的人一生从未到过5000米之上的高度。此次哈巴登顶之路虽未成功,但为每位队员的人生,注入了别样的色彩和力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

有人说:登哈巴雪山,就是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发现新的极限,再一次次突破极限,同时亦是对自己身体适应环境能力的考验;有人说这一次登的不是山,而是人生。今天的哈巴雪山不会是他人生的最高峰,未来他将越战越勇,登上更高峰;

很多学员则是为了夏老师而来。他们为夏老师43年追梦的不懈精神而感动,为夏老师誓登珠峰的气概而折服,此次能与夏老师同行,无论结果如何,心中已是圆满了;还有很多人是走过我们戈壁的老戈友们。他们说戈壁徒步,是要学会面对孤独,与孤独相处,而登雪山虽然难,但向上的每一步都让他觉得十分有趣;

此次登山中有两位队员的目的竟然出奇的一致:为孩子做一个榜样!桑达科技CEO刘文女士站在大本营的石垒前温柔地说道:我希望通过这次登山能为我的女儿做一个榜样,告诉她实现目标需要不懈的努力,遇到困难就要想办法克服,同时也要热爱自然,敬畏自然。

永不言弃 五月再战

哈巴雪山虽是5000米入门级雪山,但队长告诉我们:“哈巴雪山虽然没有珠峰的高度,但是却有珠峰的气候,如果不是这次遇到了9级大风,我们登顶是没有问题的。”虽然心中惋惜,但更幸运的是,我们全员没有受伤,全部安全下山。

“老罗带你探世界之哈巴雪山第一季”在此3月末告一段落,包括老罗在内的很多学员都觉得十分遗憾,甚至还有点不服,心想事成随心意,但天意弄人不服天!这一次哈巴登顶虽未成功,但我们绝不言弃!这次不可以那就再来一次,登顶5396米,我们五月再战!

“老罗带你游世界之哈巴雪山第二季”

即将正式启幕!

这一次我们将再战哈巴

这一次我们誓达峰顶!

5月9日-14日,等你来战!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