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活力满满,云集背后的护城河值得每位电商人深思

2021-03-30 16:39

摘要: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打造差异化供应链成为了每个电商企业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的“必修课”之一。而前几年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的云集,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打造差异化供应链成为了每个电商企业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的“必修课”之一。而前几年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的云集,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从长远看,打造差异化的供应链才是更稳固的护城河,故在成为“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之后,云集就走向了以发展差异化供应链为基础再转型升级的道路。

在针对选品的环节上,云集推出了能筛选优质爆品的“潘多拉魔盒”,所谓“潘多拉魔盒”,由社会化推荐、社会化选品、社会化购买和社会化评价四个部分组成。详细的来说,这个“潘多拉魔盒”为云集打造了一个由自有品牌、合资品牌、投资品牌形成的差异化供应链品牌矩阵,从而用来更好地服务自身的电商业务。云集还开拓了多元化的业务模式,超品计划”、“邻居团”(现已升级为美食团)等社区电商新模式,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此次云集差异化供应链的拓展,进一步丰富了它的商品品类,再加上直播、短视频等流量获取渠道的扩充,全面拉动平台消费。

此次以差异化供应链为基础的转型升级,还降低云集平台的运营成本与并提高了其物流效率,可以说差异化供应链为平台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坚定力量。

相信在如今社交电商蓬勃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差异化供应链仍是不少社交电商平台发展的新优势和重要力量。而随着云集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相信云集的优势也会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而未来云集将会是何种模样,还请拭目以待。

据悉,成立于2015年的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会员电商平台。根据云集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云集第四季度实现GMV117亿元,全年GMV达359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云集拥有交易会员超1330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