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假期将至,国内夜游设计领先者华采堂带您看清明节自贡灯会怎么玩!

2021-04-02 11:29

摘要:“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清明节气,人们不仅会尊崇习俗礼祭先祖,也会在这春回大地之时出门踏青游玩。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清明节气,人们不仅会尊崇习俗礼祭先祖,也会在这春回大地之时出门踏青游玩。在这个清明小长假,不妨共游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触摸传统文化习俗的源远流长,感受“天下第一灯”的魅力。

自贡灯会中外闻名,盛名远播,自今年元宵节起,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从“云端”转为线下,在华侨城中华彩灯大世界·彩灯公园一直璀璨夺目,引游人如织。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这是我国首个夜游公园,国内夜景旅游网红地标,总投资50亿,由夜游产品一线发展商白马文化发展集团旗下子公司——国内夜游设计领先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机构、全技术型综合设计服务提供商——华采堂担纲该项目的策划、综合规划设计等工作,一经开园,便吸引了大批观灯者,园区内人潮涌动,近日刷新至一天6万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清明游灯会,华采堂带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清明假期。

放河灯,寄思念

放河灯的习俗,脱胎于盂兰盆会,早在明代初年就已出现。河灯自古便有表达对逝去亲人悼念的意义,在清明时节放一盏载满思念的河灯,再适合不过。

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内,水雾氤氲的《梦幻河湾》主题区,设有专门的放河灯活动区,夜幕降临,红灯摇曳、繁星吐艳,似万千红莲闪烁在漾漾碧波之上,与身边人一起放一盏河灯,寄托着思念与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挂风铃,祈福愿

风铃,可追溯至北魏时期,早期被称为“占风铎”,通常悬挂于大殿、佛塔等建筑物的檐角下方,无须敲击,有风自鸣。曾有知风、定风水、古建装饰等作用。古人认为,风铃可降福驱邪,为人们带来安定幸福。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河道码头灯杆坝区域,设有专门的风铃灯区域,当风吹过,清脆的风铃声轻轻响起,也将思念与心愿带进风中,融进无边夜色中。

image.png

image.png

赏花灯,醉游人

赏灯,缘自明朝的元宵花灯,是人们为了庆祝新春到来而逐渐形成的民俗,整个赏灯活动将会持续半个月之久。以《盐街灯市》为首的赏灯区域,各色花灯并长街延展,一路花灯一路游,让人沉浸在这醉人的迷离光色中。

今年的自贡灯会,将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实现常态化运营,继续开放至下半年,让更多人能够领略“天下第一灯”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4月3日至4月5日,中华彩灯大世界还推出清明观灯福利,届时在园区内“河灯码头”处,每日前500名入园游客可凭票免费兑换祈福灯一盏,风铃灯或河灯,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