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巨头不断加码会员经济,竞争加剧,云集突破重围实现会员稳定增长

2021-04-02 16:24

摘要:电商行业依托互联网的流量生根发芽,但历经20余年的流量角逐,流量红利时代已经接近尾声。挖掘老客户更多的价值成为电商平台进一步发展的共识,由此催生了云集等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

电商行业依托互联网的流量生根发芽,但历经20余年的流量角逐,流量红利时代已经接近尾声。挖掘老客户更多的价值成为电商平台进一步发展的共识,由此催生了云集等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日益注重消费过程中的商品或服务的品质与所带来的消费体验,促使电商平台针对性地提供相匹配的产品和服务,广撒网的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云集等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通过将消费者发展为会员,专注于这一部分人群的需求去不断升级调整,降低用户购买决策的时间与风险,大大提升复购率,增强了平台的用户粘性。对于平台而言,会员制有助于实现精准营销,同时也降低了平台的二次“拉新”成本。可以说,会员模式是解决电商平台在价格优势和服务优质之间寻求发展的最优解。所以,积累会员,虽看似漫长,但这才是云集等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保持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根源所在。

会员制的本质是服务契约,是平台与用户建立的持续互动的信任关系。所以对于平台而言,实现用户留存与会员转化,最基础的便是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否则便是在消磨这种信任关系,用户便会转而成为竞争平台的“会员”。会员制电商平台云集在市场变化不定的2020年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能够获得交易会员增长至1330万人,同比增幅为38.5%的好成绩,便得益于云集对于产品与服务的重视。

会员制电商平台云集推出的专业化社交零售产品“美食团”,每一样上架的产品都是经过了买手挑选、用户试吃等层层筛选把关的,每天只上架7款产品,确保了好品质也节省了用户挑选产品的时间和精力,提升消费体验。只有这般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更高效的服务和产品的平台,方能让用户愿意长留,实现双向共赢。

付费会员制的价值不断凸显,越来越多电商平台投身其中,未来竞争将更为激烈,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云集要想站稳脚跟,必须持续发力差异化供应链,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的品质,稳固自身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