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1奉化金峨杜鹃花爆红出圈 全国游客纷沓而来

2021-04-21 09:09

摘要:久违的春日暖阳,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峨村的山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妖娆盛开,成了一个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久违的春日暖阳,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峨村的山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妖娆盛开,成了一个新晋的网红打卡点,为期9天的奉化金峨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打卡。

全国各地的游客,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竞相一睹满山杜鹃花海开~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下,奉化西坞金峨村的杜鹃花如何一跃而成网红打卡地。

[杜鹃花手绘神话起篇  演绎荡气回肠故事]

对于杜鹃花来说,其实它的文化历史悠久,民间流传着太多关于杜鹃的神话故事,但是真正了解杜鹃花的由来又有多少人呢?于是金峨村手绘4幅著名的关于杜鹃花的神话故事,来演绎杜鹃花的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集爱、情、义为一体的杜鹃花故事,赋予了杜鹃花浓郁的神话色彩,让人对杜鹃花的印象眼前一亮。

[4月10日开幕仪式 唐宫花宴盛开]

本届杜鹃花节期间,西坞街道金峨村依托文化旅游资源,精心策划了丰富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在带来花海盛宴的同时,也带来了光影视觉的多重如画盛宴。

本次金峨村杜鹃花旅游文化节以唐文化为主题回首传统文化千年厚度,追溯至璀璨了整个中华历史篇章的盛唐。现场有身着唐装的舞蹈演员舞出一曲盛唐华章,有敦煌壁画中的曼妙身姿来到现场演绎唐舞的姿态万千。燕舞高歌,敦煌佳影,一曲华章人间享,万事古典传千年,铿锵丽人行,胜载丝绸之路。也有唐妆少女跨越千年而来,流连于花海盛宴中。

本届金峨村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同样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除了上山赏花观景,特色集市区的特色小物什和美味可口的食物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群。

夜幕降临后金峨村美得不止是杜鹃花,还有金峨村质朴天然的人间烟火味。本次杜鹃花文化旅游节特地在晚间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特别的光影视觉盛宴。有梦幻的北极光、摩天轮泡泡机、缤纷多彩的彩虹跳、会呼吸的森林灯、水幕电影、激光秀等等。

[网红杜鹃花海 游客慕名而来]

在海拔600多米的金峨山顶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盛开怒放。多姿多彩、如云雾般的杜鹃花海,让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惊喜不已,游客们纷纷在此花海中打卡。

杜鹃花的颜色深浅不一,有的火红,有的粉红,有的粉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姹紫嫣红的杜鹃和翠绿的高山丛林交相辉映,蔚为壮观。很多徒步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打卡。

这批野生杜鹃花大约有200亩,数量还在持续增加。和前几年相比,今年山上有不少变化。原来赏花只有一条主道,今年村里在山顶开出了更多的山道,多条小路蜿蜒在丛林中,游人沿着小道就可以尽情徜徉花海中!

金峨山是奉化金峨村的主要山林,以杜鹃花海、茶花苗木为主要特色,山势挺拔,峰峦叠翠,多奇岩怪石。2018年,金峨山入选浙江省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里除了杜鹃花,还有古树群、鹅头岩、南坡松涛、丹龟趴壁、峨岭霞光等自然景观。

西坞街道金峨村党支部书记 周康健:“主要是提升了我们的品牌,我们老百姓农产品附加值能提高,这是最明显的,开一次杜鹃花,我们金峨村的知名度就提高一个层次,所以从长远看,应该说是有效益的。”

作为奉化当地规模较大的苗木种植地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现如今金峨村及周边“金溪五村”的花卉品种已经向精品化转变,价格也从原来几十元每株攀升到几百元每株,村集体经济收入翻了10倍以上。

今年当地增加了杜鹃花品种和种植面积,使杜鹃花海更具观赏性,并正式定名为“金峨杜鹃谷”。

依托满山的杜鹃花,金峨村致力于打造“美丽经济”,延伸新业态,探索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径。该村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体验、观光休闲等综合性活动,连续举办了六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成为村里践行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