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乘自贸港建设东风扬帆起航 “令人心动的三亚”期待全球游客到来

2021-04-21 09:25

摘要:日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同时也迎来了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

日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同时也迎来了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过去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深化区域合作、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自2008年开创性地实现了博鳌、三亚两地办会以来,为三亚发展“休闲外交”提供了绝佳的机遇。

在发展新海南的时代背景下,三亚正乘着东风“扬帆起航”,以全新的面貌向世界展示“令人心动的三亚”,迎接全球游客的到来。

今年,不仅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如今,在发展新海南的时代背景下,三亚正乘着东风“扬帆起航”,以全新的面貌向世界展示“令人心动的三亚”,迎接全球游客的到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新机遇,新三亚焕发蓬勃生机

一年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致力于打造中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开放门户。身处其中的三亚迎来了新机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政策红利逐步释放,以高质量、高标准积极参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新时代看海南,新海南看三亚。或许正如“令人心动的三亚”中介绍的那样:这里不乏崖州古韵黎苗文化的沉淀,又有得天独厚的椰风海韵,湛蓝的海、粉色的夕阳治愈着来到这里的人们,各种新鲜玩法的涌现也让海南自贸港下的三亚散发出更蓬勃的生机。

得益于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的建立,如今的三亚旅游业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创新和变革:游艇等船舶证书“多证合一”顺利实现;24小时注册企业,注册时间缩短至一天;税收减免等政策逐一落实,营商环境实现“质的飞跃”;离岛免税经营管理制度持续优化……所有这些都为三亚旅游发展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着来自全球的旅游企业前来扎根落户:全球最大的潜水培训机构PADI(国际潜水协会)将在三亚开设潜水培训基地,并争取年内将PADI中国区总部落户在海南;旅游业界知名上市公司凯撒旅业正式完成迁址,将三亚作为企业发展的“大本营”,未来将以旅游业为核心,围绕旅游、科技、康养、免税、新零售等业务板块加大资金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三亚共签约23个项目,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产业,总投资额约108.97亿元,未来将有更多优秀旅游企业落户三亚。

令人心动的三亚:新三亚,新玩法

如今,常“趣”常新已经成了三亚旅游的代名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客群来到三亚,寻找他们心目中的奇趣“岛屿”。根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数据显示,18至35岁的游客占到三亚整体游客的48%,年轻客群、新中产和Z时代是三亚旅游目标客群的三大特征。为此,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在去年发布了三亚旅游推广主题形象“新青年奇趣岛”,打造五大主题玩法,吸引更多年轻游客赴三亚旅游。

今年以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持续发力,积极策划并落实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和举措:举办了2021时尚蜜爱盛典,来自全国百余位婚尚大咖、众多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三亚,共同见证了一场融合婚尚和文旅的年度幸福盛会;举办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陆续开展“1000位潜水网红创作大赛”、“水下摄影大赛”、“落日派对海洋音乐会”等多个赛事和活动,吸引更多目光聚集海南潜水旅游资源;联合腾讯游戏、凯撒旅游精心打造的起飞·新青年,三亚x《和平精英》2周年庆起飞狂欢节;筹划并举办“2021海南自贸港(三亚)网红创作大赛”,吸引全国各地近100位百万至千万粉丝量的网红达人在三亚采风并创作旅行作品……每项活动都向世界展示着充满活力的新三亚,邀请游客前来三亚寻找属于自己的“奇趣岛”,引发网友热议和参与。

后疫情时代,中国旅游业加快复苏,国内游营销迭代升级。迎合新时代命题,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致力于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实现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目标。过去一年多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积极开展政企合作,调动文旅界的优质资源,为三亚旅游品牌建设探索新机遇,向世界展示新三亚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