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百度地图大数据预测:上海迪士尼、北京动物园是亲子游首选

2021-04-27 11:15

摘要:五一小长假将近, 旅游热度持续走高。

五一小长假将近, 旅游热度持续走高。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交通⼤数据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携程旅行、KuWeather共同撰写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给准备旅行的人提供了包括热门旅游城市、旅游景点等在内的多维度参考信息;此外,为了让人们尽情享受假期,对于旅途中存在的酒店预订难、景点门票贵等问题,百度地图也提供了一系列的贴心服务。

“北上广”“江浙沪”依然火爆,新晋“网红”成都备受追捧

《报告》显示,从热度看,传统的热门旅游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南京、杭州等依然火爆。而凭借憨厚熊猫、美味抄手、秀丽风光等独特魅力成为网红城市的成都也备受追捧,跻身五一假期全国热门旅游城市预测的第二名。另外,可以逛博物馆看兵马俑的历史名城西安、喝奶茶吃小龙虾的星城长沙、过早登黄鹤楼的江城武汉也将成为大众旅行打卡的重要目的地。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预测)

从出游主题来看,大家喜爱的热门景区既有自然风光也有人文古迹,其中杭州西湖、北京故宫、武汉黄鹤楼、安徽黄山、南京夫子庙等景点依然颇受欢迎。而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出行热度高涨。嘉兴南湖景区、延安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吉安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等都是参观游览的不错选择。

五一黄金周期间,为了让出游的人顺利买到景点门票,在百度地图APP中搜索“门票”,即可进入相关活动页面,全国热门景区的优惠门票随意挑选,自然风光、文化古迹都涵盖其中,购票还可以抽取限量国潮礼品,让用户无压力畅玩。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热门自然风景区TOP10预测)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热门人文古迹景区TOP10预测)

(2021年五一假期热门红色景区TOP10预测)

对于想带孩子出门游玩的宝妈宝爸来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亲子出游的热门之选。此外,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常州中华恐龙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是孩子们可以开心畅玩、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2021年五一假期热门亲子出游地TOP10预测)

三亚成自由行和跟团游必选,桂林、张家界也将迎大批游客

《报告》预测,2021年五⼀假期期间,三亚、上海、广州位列全国热门自由行目的地城市前三,北京、重庆、三亚位列全国热门跟团游目的地城市前三;同时,清清漓江水的桂林、雄奇壮丽的张家界也将迎来大批游客。为了解决出游人数猛增带来的住宿难、费用贵问题,百度地图APP每天都会推出全国多个城市实惠又舒适的特价酒店,还有亲子出行酒店榜单、景区周边酒店榜单、天天特价榜单等,满足多元需求。

(2021年五一假期自由行、跟团游目的地城市TOP10预测)

假期整体天气晴好 错峰出游安全出行

为了让大家出游更安心,《报告》还针对热门城市提供了出行天气预测。五一期间,全国天气整体晴好,局部地区有降水,无影响出游的特殊天气情况。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出游建议选择近期无病例报告的地区,就近错峰出游;外出偶遇天气变化时,需及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

从热门旅游城市、旅游景点推荐到酒店、景点门票预订,百度地图基于AI和大数据优势,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出游推荐和便捷服务,全方位满足黄金周出游场景下景点、天气、住宿等需求,让大家轻松畅享五一小长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