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二季【蜂鸟大师直播课】掌控瞬息街头世界 摄影师张晶的佳能RF镜头之选

2021-04-27 18:20

摘要:随着佳能EOS R5、R6的发布,日益庞大的EOS R系列无反系统和RF镜头群为不同的拍摄题材和用户群体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

随着佳能EOS R5、R6的发布,日益庞大的EOS R系列无反系统和RF镜头群为不同的拍摄题材和用户群体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因此针对纷繁的摄影题材,更有针对性的选择镜头将让你的拍摄更为得心应手。第二季【蜂鸟大师直播课】隆重邀请到了著名古风人像摄影师@刘顺妞儿 、资深星空摄影师@Papajames、美食商业摄影师@食摄马也 和纪实摄影师@JINGZ0707 一同与大家分享在上述题材中的摄影“绝招”,并带来更多佳能EOS R系列相机与RF镜头的独家使用体验分享和量身推荐!

定格街头纪实瞬间,寻找光影与色彩的巧妙构成,在这个嘈杂的世界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视觉焦点。发现世界的精彩需要哪些巧妙的摄影技巧,哪些优秀的佳能RF镜头可以助你不会错过精彩一瞬?本次,摄影师@张晶 使用佳能最新全画幅微单EOS R5和RF70-200mm F4 L IS USM、RF35mm F1.8 Macro IS STM、RF50mm F1.8 STM等镜头带来了诸多精彩的画面,来听听本期的嘉宾讲师@张晶 在此次课程中所带来的经验分享吧!

·蜂鸟网:作为一名资深的佳能用户,您能否向大家介绍一下您用过的佳能相机?针对不同的美食题材,对器材有哪些需求?您目前使用的镜头有哪些呢?

张晶:我从2008年开始接触摄影,从最初的佳能开创全画幅先河的EOS 5D开始再到后来的EOS 5D Mark IV等机型,佳能相机始终陪伴于我,直至现在我所使用的全新佳能EOS R5和R6机型。这两款全新的佳能全画幅微单性能超群,更高的感光度表现水准、更快的对焦和连拍速度以及最高8级联动防抖,对街头抓拍来说无疑可以带来更佳的成功率。

镜头方面,我最喜爱的镜头当属佳能RF50mm F1.2 L USM镜头,F1.2的超大光圈延续经典,并且全开画质优异,虚化唯美,号称佳能标头“镜皇”。此外,RF24-70mm F2.8 L IS USM镜头焦段非常实用,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摄影师来说,都是最日常喜爱的全能镜头。而佳能最新发布的RF70-200mm F4 L IS USM镜头同样是我喜爱的镜头之选,它在保障焦段的前提下拥有非常小巧的体积,非常便于随身抓拍。

·蜂鸟网:抓住城市的瞬间魅力,都有哪些需要考虑的因素和拍摄思路呢?您有哪些创作“秘籍”可以和我们分享?

张晶:首先,对于街拍和城市空间的摄影题材而言,我的观点是“摄影应该发生在每时每刻,在平凡的地方拍摄出不平凡。”这句话其实不难理解,核心在于要注意保持用摄影来观察的态度,并且利用摄影的技巧、镜头的光学魅力以及后期的调整来塑造出属于自己的画面。

对于如何寻找城市空间的魅力,更要抓住一些街拍的特点,拍摄出简洁感、空间感和陌生感。例如简洁感,要充分利用观察的技巧来逐步培养摄影的眼光,分析场景的对比、纵深、光影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借助器材的魅力,例如长焦、广角、大光圈等要素的结合获得与众不同的画面。对于空间感而言,要更多注重摄影本身的技巧,包括光影、前景、构图方式和色彩搭配等。对于陌生感而言,要对再熟悉不过的城市空间保持一定的陌生,并且加以耐心,等待在平凡的画面中出现奇迹的那一刻。

·蜂鸟网:在佳能的RF镜头群中,还有哪些轻便又高性价比的街拍镜头选择呢?

张晶:在日常我非常喜欢随身携带一些轻巧的镜头作为挂机使用。例如佳能轻巧的新一代“小痰盂”RF50mm F1.8 STM镜头,拥有F1.8的大光圈,且画质不俗,随手就可以获得梦幻的虚化,为日常画面增色不少。此外,RF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也是我推荐的选择,它35mm的人文焦段同样适合日常“扫街”题材,并且带有0.5X微距能力,还可以拍摄花卉、美食等等,可玩性很强。

·写在最后:

对于拍摄城市和街头空间来说,不同焦段的镜头会带来与众不同的画面掌控。对于追求顶尖画质的摄影师来说,佳能RF24-70mm F2.8 L IS USM镜头焦段覆盖日常所需,“金三元”级别带来值得信赖的可靠性和画质;RF50mm F1.2 L USM镜头的F1.2超大光圈堪称“镜皇”;RF70-200mm F4 L IS USM镜头突破性的小巧业界独有,让随身长高画质焦成为可能。RF50mm F1.8 STM和RF35mm F1.8 MACRO IS STM两支镜头小巧便携,焦段也非常适用于人文和街拍,并且性价比超群,同时还可兼顾美食、人像等题材,是推荐给每一位摄影师的两款“挂机镜”。希望通过@张晶 老师的经验分享,让这些RF镜头助力你探索非凡视野,随手捕捉街头世界的瞬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